2006-feb

(壹)夜

今晚來到明德營區卡哨,看到這邊的六隻小狗,

真的讓我很難過....

每隻都瘦得皮包骨似的,一看到我也不太敢靠近,

應該是被兇了不少次
,
看得眼淚在我眼眶不停轉,



不過這些小狗真的很愚蠢也很可憐,

以為這邊的人會好好照顧他們,

還乖乖的待著不敢亂跑....

看到別人在吃東西就以為有他們的份,

看到別人進屋去休息,

就想跟著進去睡覺,卻都只換來一頓皮肉痛....


我真的很想為他們做些什麼,

而不是在床上邊打著日記一邊掉眼淚


(貳)晨

今早當我看到最瘦的小黑,

走近他想摸摸他時,

卻見他瑟縮的向後退了幾步....

我蹲下來招手他也不抬頭....

慢慢靠過去把手放在他頭上..

跟他坐了好一陣子也不見起色,

他還是一臉驚恐的縮著四肢站著發抖,

不肯抬起頭來,只是閉著眼讓我撫摸著他



半小時後拿著便當去餵他時,

他躺在草地上,依舊不敢抬頭看,發抖著....

肉片在他嘴邊他卻一動也不動,

只好蹲在一旁,安靜的摸著瘦小的他....

只是當我站起身想要離開時,他卻一反往常的抬起頭,

張著雙眼看著我....

我只知道我不該在那時離開他,

於是我又蹲了下來,把他的頭放在手心上

輕輕的安撫著他...



看著他安心的閉上雙眼休息,

我也開始不停的掉淚....

就算同梯走近身邊也停不下來,

十七歲後從沒在別人面前哭過...卻在此刻覺得軟弱無力



打著這篇文章的此時

小黑你還好嗎?

希望再也看不到你了,如果你痛苦的話

你什麼也沒做錯,什麼都不需要害怕

(我看到小黑時,他已經好幾天吃不下飯,
瘦弱到可以清楚的看到肋骨,連其他同伴跟他玩
弄都沒有反應了)


(參)晨

小黑終究還是走了,

幾天後的晚上,歐趴躺在地上該了一聲,

就再也沒聲音了....

雖然只是聽別人轉述,還是覺得很難過....

剩下的小白,大摳仔,胎葛,能夠撐多久?

我不要再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