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MG_1856.JPG

彰化縣鹿港鎮溝墘里鹿和路三段467號
電話:04-7716353
手機:0921-716-353

 

       其實這家店(攤子?)老早就想介紹了,畢竟是老子從小吃到大的攤子(店?);其實要稱他是當地著名小吃也太過火,但這連店名都沒有的水煎包卻也是陪伴在地人數十年的好滋味,一開始它營業處是處在菜市場外一家黃慶宗中醫門外,每天早上就能到看老闆及老闆娘在小發財車上堆著滿滿的水煎包,一邊馬不停蹄的包餡、下鍋、加水、出爐,10塊錢3個的水煎包往往10點不到就全賣光了。

 

      其間有五六年我在彰化工作,因為不順路之故,即使離家不遠,每天趕上班都來不及了,哪可能往反方向衝進菜市場買完再衝到公司。一直到入伍後,有次放假突然心血來潮,想念起這許久未品嚐的味道,便一早出門打算買個十個二十個回家喀。誰知到了菜市場,竟已找不到小發財的蹤跡,幹!為了吃不死心的我踏馬的騎著小Dio在菜市場邊繞了數圈幾近放棄時,沒想到竟給我嗅到這水煎包的麵粉香味!老子真是好鼻師啊XD!沒想到這水煎包為方便已改在家裡販賣,地點在離菜市場兩百多公尺左右的機車行(機車行賣水煎包好屌~)。

 

     上面拉哩拉紮了那麼多廢話,也該進入正題了;這次回鹿港終於能早起去買這家煎包順便拍照XD,拍照時第二任老闆娘(?)還問我拍這個要幹嘛。話不多說,就看圖說故事吧!

 

_MG_1850.JPG

其實若不知道有這家水煎包,經過一長排的樓房很容易忽略它,但香味可就不是這麼回事了XD

 

_MG_1852.JPG

看老闆俐落的包著水煎包,他可能第一次這樣被拍,看我拍完就對我靦腆的笑了一下,我也是第一次注意看,

不然依我個性也不太會跟店家聊天,大多買了就走

 

_MG_1853.JPG

一個個煎好的水煎包排在鐵盒裡瀝乾油份,皮面是乾乾粉粉的

 

_MG_1854.JPG

這次我買了10個,共50元,老闆娘還多送了一個XD;而圖中的番椒醬都會附贈,味道並不會很辣,也沒什麼香味,主要是鹹味和少許的梅子酸味,不加辣醬單吃ok,但加了以後整體的味道會更跳更有變化,只是多加了味道會變得很鹹。

 

_MG_1861.JPG

看啊~淋上紅亮亮的但不怎麼辣的辣醬XD

 

_MG_1863.JPG

咬上一口,內餡其實很簡單,高麗菜、麵輪丁,飽含水份的高麗菜的甜味十分出色,再加上以胡椒粉為主軸的辛香味,咀嚼之下十分精彩!

 

_MG_1864.JPG

看!這就是香味的由來,煎得乾乾的表皮帶著一點脆度,麵粉和水融合後再經過加熱乾燥烘焙,已經呈現略微微焦脆的狀態,麵粉香味不用說,更能保持內餡不水份不流失也不會被麵皮吸走,但冷了以後麵皮吃起來會略硬,和剛煎好的時候完全不同。

 

     買回家後,我爹喀了兩個,我妹一早就去騎車,還是留兩個給她吃(就甘心~),我娘早上吃了炒飯所以沒吃水煎包。那麼,我總共吃了幾個XD

 

這家店的地點約在鹿港鎮鹿和路三段470~500之間(不好意思我沒記門牌>_<也沒有導航座標)

 

2009-09-20後記

補上名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