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我娘和我妹來台北,除了晚上的江蕙演唱會,首先就是先來到朋友介紹的素食餐廳

寬心園 (安和店)
看到網站上食物的照片,其實就很期待試試,今天一試之下果真不賴。
一進入店內,雖然是提前半個小時到,但確認有訂位後馬上就有人帶位入座,
也立即奉上茶水,服務態度還蠻不賴的。
裝潢也算素雅乾淨,大量的黑色看起來也蠻有質感。
等等等....點好菜就等上菜囉。
瞧這兩位準備大開殺戒的模樣。
首先上來的是精力湯,就是一堆養生有機材料打出來的蔬果汁,
這杯真的蠻棒的,完全沒以往喝蔬果汁的那種青澀味,喝起來很順口,
第二棒來的是和風沙拉,蔬菜處理的很棒,入口大小和柔軟度都很適切,當然食材本身也很好。
材料有蘆筍、小黃瓜、蕃茄、玉米、豆苗、山藥、蘆薈、石蓮花;
最特別的是,沙拉上還灑上香脆的黑糖蕎麥,味道有點像是爆米香,但更小更脆,
搭配和風醬汁一塊吃十分清爽,香味都有跳出來,蔬菜該有的脆度和甜味也不少,
同行二位女士也直說好吃。
接著上場的是十穀米,甫一上場外表就被我妹嫌看起來太乾,但吃入口又完全不同,
比一般五穀米更Q,也有白米的香氣,當然咀嚼時糊化的程度還是比不上白米飯,
但整體而言,仍是道會讓人喜歡的餐點,絕不會讓人想到是為了健康才吃它。
原盅湯品,這湯品在其中就顯得普普了,清甜的味道有些燉補味,我娘說要是涼了喝起來更甜。
單點的清炒蔬菜,這菜用大火炒得又脆又香又甜,底下還有菇類、枸杞和金針花的香甜湯汁,
鹹度也剛好,真的讓我們無法停箸。
經過前面幾道小點,主餐終於上菜啦,首先是我妹的川燒豆腐煲。
雖說川燒,但一點都不辣啊,這道菜真的就還OK,沒什麼特別,但也沒讓人想大書特書,
下次應該不會點,
然後是我娘的咖哩陶鍋飯,菜單上提到的鍋巴我是沒吃到啦,但這道菜真的很不錯,
咖哩香味有燉進飯裡,蔬菜除了有咖哩味外,連本身的清甜也沒流失,尤其那山藥,
吃來又脆又鬆,表層吸了咖哩香味,內芯還處於半生狀態,口感和香味都是一絕。
飯雖然沒有鍋巴,但本身已經夠香了,配上上面的蔬菜也會一口接一口停不了。
第三道就是我的牛奶蔬菜鍋。搭配麻醬沾醬。
這道就和以往吃過的牛奶鍋大不相同,以往的牛奶鍋,即便聞起來奶味十足,吃起來大多高湯味重過奶味。
這牛奶鍋反而奶味重過高湯味,而且奶味吃起來有點小時候泡奶粉的那種味道,和鮮奶不盡相同。
光喝湯的話也沒什麼鹹味,要喝完一下後,奶味和鹹香味才會在喉頭散出,蔬菜和湯頭我是覺得沒有完全搭上,
沒有互相加分的效果,但也不會不好吃,也許是為了清淡養生的口感才會這樣吧,下次也不會考慮囉。
吃完主餐,也請服務生送上甜點,這時就來拍照囉...但怪奇的是我左後方那位仁兄....
這位老兄,你不滿意餐點大可跟服務生說啊,這樣搞我們家庭聚餐是怎樣?
好好的一頓飯被你這樣搶鋒頭,你說這樣對不對?對不對呀?
儘管有人鬧場,我們還是要好好的往前走,這不就來了餐後水果嗎!讓我們好好的品嚐下去!
香瓜、西瓜、鳳梨、蘋果和奇異果,樣樣都甜又新鮮,但要自己找順序吃,
要是順序不對,下一樣水果吃起來就不甜囉。
最後的是甜點八寶粥,服務生有特別提醒要在水果後食用,否則甜味會搶過水果。
冰涼的八寶粥不會太甜,甚至還有解膩的功效,吃完主餐後明明就已經超撐,
想不到吃了八寶粥反而覺得舒服些。給了它很高的評價。
吃完結帳,三個人吃了三份套餐加上一份單點青菜,加上10%服務費共一千五百多,
這樣的用餐品質和還境算是不錯,下次還會再來啊。

【台北安和店】


【店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345巷4弄51號
【訂位專線】 (02)2721-8326
【營業時間】 11:30 Am~09:30Pm
arrow
arrow

    iam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