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要好好感謝mobile01的活動組,讓我在這個活動中得到這突如其來意料吃外的獎品。

沒想到我會中這大獎,雖然也小小的笑想了一下,要是N8的話就更好了XD(喂

當時抽獎條件除了po上現役手機和照片外,還有一項條件便是拿到C6-01後要發一篇分享文,

讓我在收到包裹前就開始思考該怎麼寫,因為.....

在網路上看到C6-01的照片時,我覺得它真是一支其貌不揚的手機啊XD

 

但這個想法,在收到包裹、開箱之後完全改觀.....

就讓我來為各位一一闡述我對C6-01的各項觀感吧。

但在那之前,請容我描述一下我個人使用手機的狀態;

只在房間用WIFI上網,不用網路吃到飽,不玩遊戲,手上有單眼,手機相機堪用即可,

目前使用5800+SPB SHELL。

 

一、開箱及手機外觀

最初打開包裹時,對這簡陋的包裝實在感冒,怎麼說也沒萬把塊精品的味道。

 

內裝更簡陋~_~,白紙盒一掀開後,下面就是拉哩拉雜的線材和說明書。

 

盒內所有配件,左起為:充電器、C6-01手機本體、觸控筆、電池、USB傳輸線、耳麥。

 

正面-金屬質感和玻璃鏡面螢幕給我很好的第一印象,拿在手裡沉甸甸的,握感十分良好。

 

背面-金屬質感的背蓋摸起來也很棒,電池背蓋之外就是塑膠材質,但表面處理得還算不錯,

視覺上不會降低質感。

 

二、選單

初次使用Symbian^3,著實讓我有點驚訝,本來以為單單是S60 V5.0的昇級,誰知光是順暢度上的差異就如此大。

以往5800一直讓我覺得使用起來不甚方便,直到安裝了SPB SHELL才覺得5800是一支"方便用的手機"

這是現役5800的首頁畫面,使用SPB的生活桌面與專業桌面,

最多能達到十頁,但我只用了6頁即足夠一般日常使用。

C6-01首頁雖只有三頁,卻也夠我使用,順暢度更勝安裝了SPB SHELL的5800。

但SPB SHELL的生日WIDGET沒在Symbian^3出現,這就讓我覺得可惜。

畢竟這是十分實用的一項WIDGET。

 

三、通訊撥號

手機撥號的部份我是有點納悶,為何還要把注音符號加上去,在辨識度上大打折扣。

通訊錄的顯示方式則比S60V5.0好多了,在5800上只能看到顯示名稱,想看電話號碼則要進入聯絡人選單裡才能看到,十分不便。

 

四、簡訊

Symbian^3在簡訊列多出的會談功能,其實是把使用者的簡訊整理成對話紀錄,和what's app的型式很像。

雖然不算創新,但加入這項功能我還蠻喜歡的,想單獨看某人的簡訊,直接點選就能獨立出來。

 

五、輸入方式

NOKIA 5800最令我讚賞的一點就是它的全螢幕鍵盤輸入,很高興在Symbian^3能繼續延續下去,

雖然手寫的順暢度還是有比5800更好一些,但個人還是最推崇它的全鍵盤,

輸入速度接近我電腦鍵盤1/3,好幾次在手機上MSN時,對方都以為我在桌機前XD

 

六、OVIMAP

NOKIA的OVI MAP是個人還蠻喜歡的一項工具,定位速度快、免費,雖然圖資比不上其它收費軟體,

但於我而言已足以應急。和5800時代比較起來,C6-01的OVI MAP順暢許多,不像5800每移動一步就要讀取很久。

其它部份倒是沒啥差別。

 

七、多媒體。照片影片

在C6-01上瀏覽照片/影片的經驗著實比5800好上太多,螢幕漂亮不說,光順暢度就大勝。

相信許多5800的使用者都會安裝OVI STORE上另外出的一款"原廠"看圖軟體 nokia photo browser,

初使用會覺得順暢又漂亮,但過沒多久便把它刪了,原因不外乎讀取速度慢,顯示速度也慢。

現在C6-01在讀取/顯示速度上已經順暢許多,再加上AMOLED+BLACK CLEAR的優勢,

真的是讓5800連車尾燈都看不到啊XDD

 

八、多媒體。音樂

音樂介面上已經比以往好用許多,當然還是有進步空間,

COVER FLOW我覺得是噱頭居多,使用上還是以條列清單為主,

音質的部份讓我有些驚訝,和以外放音質為主打的5800相較起來,

我更喜歡C6-01的聲音。可能是因為金屬材質之故,C6-01的聲音聽起來更圓潤更集中,

不若5800稍帶尖銳,雖然音量小輸一些,但我仍是偏愛C6-01的外放音質。

那輸出的部份,老實說接上耳機我分不出兩支手機的差別XD,

但我聽歌都用MP3,所以這部份也沒差啦。

 

九、拍照

C6-01拍照上最為人垢病的,應屬那不知所謂的"全幅對焦"

雖說如此,但和5800相較起來,紫氣少了,雜訊少了,顏色正確了。

只要不近拍的話,個人認為是C6-01樂勝。

詭異的是,C6-01沒有自動對焦,卻有人臉對焦....

經由幾次測試下,發現它最多能對到九張臉。

以下放了C6-01和5800同場景拍攝的比較圖片。

上為C6-01,下為5800。

 

十、錄影

也許是我太久沒接觸手機的錄影功能,看到拍出來的720P品質,確實有嚇到,尤其是夜間錄影。

以往手機在夜間錄影都是果凍感十足,拍出來又黑不拉機,包括現役的5800也是,

怎知這次C6-01的錄影雜訊居然處理的不錯,畫面也不再果凍化了。

日間錄影就覺得普普,保持以往5800的水準。

日拍

 

 

 

夜拍

 

 

 

十一、總評

在我拿到C6-01之前,我一直認為:NOKIA就算祭出Symbian^3,也早已無力回天。

然而拿到C6-01,使用過並且相處一個多禮拜後,我必需說我完全改觀,必需說C6-01是給予我

十分愉快的使用經驗的一支行動電話。並不是它沒有缺點,而是它十分契合我的使用習慣。若是我習慣天天用手機上網的話,

我相信它會在此扣許多分數;要是我習慣用它來玩遊戲的話,它必定扣更多分數;如果我用它來取代隨身相機的話.....你知道的XD

 

但就行動電話而言,我個人給予他很高的評價。

 

文章同步發表於 MOBILE01 NOKIA版 出乎意料的科技精品。NOKIA C6-01開箱試用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