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Camera Connection Kit

iPad Camera Connection Kit 提供你兩種方式輸入數位相機中的照片與影片:

利用相機本身的 USB 傳輸線,或直接輸入 SD 卡上的內容。iPad 支援標準照片格式,包括 JPEG 與 RAW。

 

上述文字是蘋果官網對此項產品的描述,洽如其份也僅止於此。

自從入手iPad後,老家的PC隔天就如同失寵一般鬧脾氣立即罷工,iPad除了網路之外,再沒方法更新內容。

在購入新PC之前,總得想方法增加&延續原本購入iPad的初衷:給老人家看照片。

 

雖然早知道這產品的存在,但還是得弄清楚它的功能及其附加價值。爬文之後便發現...

自iOS昇至4.2之後,以往隨身碟、鍵盤或是滑鼠再也無法借此與iPad相連結。

但既然我也沒JB的打算,給家人用的也是越簡便易用越好,就在某次返家前一晚購入了。

 

這樣小小一盒,剛推出可是要價不斐,洛陽紙貴,從美國飛來台灣,即使開價兩千元還是搶破頭。

終於iPad正式在台發售後,價格確定定在890元,老實說也不便宜。

 

打開後就是這兩片小東西,上面是USB接孔,直接與數位相機連線;下面則是擁有SD插槽。

雖說有SD插槽,卻又不是隨便插上SD卡便能讀取圖檔,而是得符合數位相機的標準照片格式,

意即:1.照片存放於名為DCIM根目錄資料夾內。2.照片檔名需為8個英文、數字。

這實在是麻煩至極.....只能拿來存取數位相機裡的照片,一點都稱不上是多划算的週邊。

當然原廠就是這麼想的。

 

這便是USB接孔與SD卡插槽。

 

這次就先拿SD卡來試試。

 

只插入Kit時,iPad不會有任何反應。

 

一插入SD卡後,畫面自動跳入相片功能,最上列會多出一個"相機"頁面,整個畫面也會列出空白方框。

 

讀取完後便會顯示出照片,此時可以點選想要輸入的照片,點選後的照片上面會出現藍色勾勾。

點選方式除了一個一個點選外,還能點著一張照片後再往外延申選取,在大量選取時速度上快很多。

 

按下右上角的輸入,會出現這兩個選項。

確認輸入選項後便開始執行輸入,敗SDD所賜,輸入速度還算蠻快的,但輸入時可明顯感到耗電量甚大。

 

傳輸完還會問你是否要保留記憶卡裡的照片。這點是還蠻方便。

 

這項產品試用了之後,老實說是蠻推薦的。尤其出外旅遊有帶iPad想要立即看到,

或是想給家人簡易使用的輸入照片方法時,真的是一項不錯的產品,

用KIT輸入的照片又能在iPad上刪除/旋轉,比起iTunes輸入的照片更為方便。

但但但但.....在iPad上裝置SD卡插槽&USB插槽不是更方便嗎?

雖然怎麼想都是一個脫褲子放屁的作法,但買了又覺得是個不錯用的東西......

蘋果這種洗腦方式真的還蠻可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