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子豬排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號(阪急店未開放電話訂位)

 

 

這次算是三訪杏子,前兩次是到復興南路上科技大樓捷運站旁的復興店。

上次的用餐經驗還蠻不錯的,於我而言杏子算是台北數一數二的豬排專賣店,

當然價位也反應在口味上,雖然炸衣還是御錢殿略勝一籌,但肉的部份就杏子小贏囉。

 

因為前兩次都點豬排,這次我就選了個酥炸鮮蝦排套餐 NTD.290

雖然看圖片似乎很少(事實上主餐部份的食料也不多),但整體吃下來還蠻飽的。

上主餐前固定會來的生菜沙拉(高麗菜絲可續),生菜處理的不錯,醬汁除了常見的和風醬,

還有白色的紫蘇醬,個人是比較喜歡紫蘇醬,特別又好吃。

 

漬蘿蔔絲也是上主餐前就會給客人的小點。在阪急吃到的漬蘿蔔絲比復興店好很多,

復興店給的漬蘿蔔絲乾巴巴的,吃了一口就不想再動了。

 

主餐到啦。由左上至右下分別是:牛蒡腐皮卷,南瓜卷,炸小蕃茄,炸蝦排。

右邊給的是咖哩鹽和抹茶鹽。

其實我不過想點個不一樣的,誰知一上來真的不一樣到讓我小挫到.....這一眼看起來就是吃不飽的樣子,

我來豬排專賣店點這啥鬼幹啥,心想這兩百多塊就要因此被雷擊個糙灰搭。

 

誰知一吃才知道,牛蒡腐皮卷和南瓜卷才是此盤的重點所在,蝦排就不用去理他了。

牛蒡腐皮卷要整個嚼,牛蒡的甜味,腐皮的豆甘味炸衣的油味混和在一起才會發現這道的好味道,

根本不用沾調味鹽(服務生上菜也有說這道已經調好味道,不用沾鹽)。

南瓜卷也很妙,在蒸軟的南瓜塊卷上一圈白菜,炸到白菜半熟帶脆的狀態,

白菜未除的青味去掉南瓜澱粉和炸衣的膩,也多了青脆的口感,甜味又和南瓜作上不錯的結合....

覺得這兩道真的是很有趣味的餐點。

 

反倒是蝦排就....蝦排,擠上檸檬汁後不好不壞,也就那樣。炸小蕃茄要是不切半的話或許口感會更好。

因為岩鹽冰淇淋沒了(才中午十二點就沒了?),所以換了芥末冰淇淋,

要說好吃說不上,但是是很有趣的甜點啦,芥末嗆味還好,但鹹味很夠,加上香草冰淇淋很妙。

但吃過味道就好,下次應該不會再點囉。

 

這次在阪急杏子用餐的經驗其實不太好,除了人多是早就預期到的以外,

排隊時間比店員告知的一個小時多了一半以上,用餐桌面擁擠,最初上的餐具水沒擦乾,

店員吵雜,對!店員講話真的是超大聲,整間店都是顧客的聲音無可厚非,就算在復興店也是不安靜,

但阪急店的員工訓練真的是有點誇張,嘻笑聲大到嚇人(又想起敦南忠孝的京星那可怕的員工素質)

 

當然這道餐點是給了我蠻驚喜的體驗,但以後要吃杏子應該不會再把阪急店列入名單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