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方大同,盧廣仲,徐佳瑩,這三位是我近年很欣賞的創作型新人。

不管是創作能力,音樂表現力,甚至是唱腔在這華語樂壇都很獨樹一格。

(今年又有一位韋禮安,但目前只出一張專輯,往後繼續追蹤囉)

 

這次廣仲的專輯可說是讓我等了半年以上,之前在他的演唱會上聽到不少

新歌後,便報持相當的期待等候新專輯出爐。上個月看到預購消息,二話

不說馬上下訂。滿心期待等著7/15發行日拿到專輯。

 

誰知7/15當日收到e-mail,表示包裝廠商來不及製作完成,要多等一天。

收好失落的心,焦躁的再等他整整一天後....5/17終於拿到專輯成品囉。

 

整個專輯包裝設計得像精裝書冊一樣,但看得出工廠為了加工速度,

稍稍犧牲了一些品質(但情有可原,容後再續)

 

這專輯一翻開後,封面內裡就是一本歌詞本&相片集。

除了原本大小的頁面外,還有拉頁,還加裝釘了兩小本相片集進去,又塞了數張小書籤。

封底內裡也塞了一張模擬的即可拍照片。整體而言算是很繁瑣又複雜的設計。

難怪工廠製作不及啊。

 

歌詞本內頁,除了歌詞和照片以外,還有廣仲的一些小短文。

最後一頁寫了他想感謝的為這專輯努力過的人,落落長一大串啊XD

 

包裝外觀過後,就來看看歌曲內容吧。

 

1.別在我睡著的時候打給我
2.慢靈魂
3.港邊男兒(台語歌)
4.不想去遠方
5.就像白癡一樣
6.蚊子




7.藍寶
8.再見了,阿法迪斯
9.After Dinner
10.梅西好朋友
11.壞掉了

 

11首曲目中,1、2、4、5、6、8、9我都早已聽過live版,

等於第一次接觸的新歌只有3、7、10、11

但對於歌曲完整的版本還是感到相當興奮。

每首曲都相當有趣,除了主打慢靈魂外.....當我聽到正式版時,

我完全掩不住那失望。它的編曲實在是太太太太太太太太一般了。

我覺得在演唱會上單吉它伴奏都要讓我喜歡得太多。

我本來好喜歡這首歌的~_~

 

但其它歌曲就保有原本的味道,既有趣又優美。還是我愛的廣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