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三大先天出遊時刻,這次選在228連假來到雲渡山下棋.....

馬的怎麼四天連假攏安捏

而且奧萬大真的是超遠,繞山繞了超久才到入口處。

甫開車門意綸大娘便往楓林步道去..

步道延路美景不斷,雖然是陰天,但整座山黃綠紅相間非常好看。

雖然走到快往生,再加上遊客眾多的廁所散發天然阿摩尼亞香氛.......

走到賞鳥平台後...沒有鳥,只好繼續往下走到奧萬大吊橋。

突然細雨紛紛,只好套上防雨外套&撐起雨傘,我相機拍沒幾張也只好先收起。

(因為下雨的關係,這邊有幾張是用手機拍的)

大家可以看到吊橋有多高,雨有多大,風有多強。

重點來了!!!!走到彼岸後,就是一個小涼亭.......什麼??????

難道只能走回來orz

我們不是要來賞櫻的嗎????

三大先天都走到氣喘吁吁,功體受損,為什麼連一朵櫻花都還沒看到?

 

最後還是只好走原路回去,朝遊客服務中心走,

回程往遊客中心的最後100公尺是一段殺人樓梯,

雖然只有短短五分鐘,但走完後功體盡散再起不能。

 

不想和人人擠人在休息區吃泡麵,就走到奧萬大餐廳點了合菜,

這邊的餐點比起武陵真的還不賴,四菜一湯,再加點一碗白飯,

三個人也只要520,也都是現炒的餐點。

真的是還蠻推薦的。

 

吃完稍作休息後(休息超久的

往窗外一看....

這不是山櫻花嗎?就在離停車不到500m的遊客中心...

那剛剛走到功體盡散揪竟是為了.......

其實當時櫻花所剩無幾,李花開得好看更多。

賞完李花(咦?)我們就往盧山前進了。

 

山裡的天氣真的是不太ok,陰雨綿綿,雲霧流竄在山裡,是很好看啦,但我更希望有陽光orz


 

到廬山已經快傍晚了(陰雨天根本也看不出來

用車山人海來形容真的一點也不為過,倒不是人真的那麼擠,

而是在這小小山谷間飯店林立,街道擁擠,大伙又都要走那窄窄的吊橋。

這邊的碳酸泉也沒什麼味道,不像在北投都會有濃濃的硫磺味。

 

這次是住在夏都飯店,飯店本身除了公共湯池,房間也有大浴池。

小白和大娘怕羞,先後在房間泡,我是跑去一樓的公共湯池泡,

不過公共區設計的沒很好,完全是游泳池的設計,湯池裡只能站或蹲,

沒有坐位,是不會累,但也沒什麼休息的感節....我待了半個小時就起身。

接著一行人就去接道晃晃了,街道就石磚路,下著小雨映著街燈和店家,

其實是蠻有味道。


經過一夜休息,原本想上合歡山,結果霧大雨更大,眼見車流從山上不斷下來,

我們也轉向下山,朝埔里去。本想吃名滿全省的胡國雄古早麵,但經過店家又是大排長龍。

意大娘說老老闆為了讓在地人也有的吃,就在巷內又開了一家,但要下午三點才有開。

算了算時間實在不太ok,就去好亭拉麵吃囉。

一入門口就能看到老闆在奮力拉著麵條,座位是還蠻家庭式的,除了外場的幾張桌子,

連入內客廳都用上,但人潮滿滿來往不斷,應該是有做出口碑囉。

我點的是味噌拉麵(70元),店家做得是不是我平常吃的口味,湯頭清淡不油膩。

叉燒以外的配菜除了豆芽、魚板,還有煮軟的切絲洋蔥。

這片叉燒肥瘦相半,但也和湯頭一樣,去除了大部份油脂,味道也偏清淡。

和我以往吃過的日式拉麵走向迥然不同。但並不會不好吃,只是和想像有點落差。

加點的滷大根&油豆腐,這在冷天吃很棒,大根遠比看起來要燙的多,有花椒和八角的香氣卻沒有麻味,

淡淡的甜醬油味也很香,油豆腐也很軟嫩。

還有點煎餃,煎餃也是便宜好吃。可以去試試看!!

只不過不知是不是有加味精?味道很清淡也不鹹啊,才吃完上車,意大娘和我就急著喝水。


接著我們又往觀音瀑布去,意大娘說原本有十二階,颱風過後步道好像有中斷,

小白&我大喜:什麼?只有樓梯十二階?這樣踩十二下就逛完了!!!好輕鬆~~

意大娘:.........

入口處...

第一階瀑布....事實上走到第三階,

小白和我再度功體盡失,

我們猛搥著雙腿大叫:聽話呀~動呀!!!!

壓子~(搥左腿)香淋~(搥右腿)~過~來~

 

而且因為下雨的關係,這段石子路又陡又危險,

偏偏陸戰意大娘殺意正盛,完全枉顧兩位男性軟腳隊友,

硬是要往上走,小白都不知道滑了幾個跤(擦淚

 

約莫走到第五階一瞧,前方人工木道斷掉,

小白&我再度大喜:你看!!!前面路斷了!!!

陸戰女帝:我看看旁邊能不能過(衝

.......不過是個連假,有必要這樣嗎?

好在真的沒路,我們才得以返往,回程路上小白又摔了幾跤(擦淚

 

才回到停車處,就看到香腸伯旁邊走來一隻很秋丟的喵。

根本就是香腸伯的拉客幫手,路上遊客都停下來拍他。

拍完搞不好喵就走到後面抽菸:喵的咧,今天來那麼多人是要累死我嗎..卡呸~~


眼見朝合歡上仍是車多雨多霧也多,意大娘最後決定帶我們到日月潭旁,

剛啟用一年左右的象山遊客中心。

建築本身採用清水工法,雖然這幾年真的太常見,但搭配特殊造型和水面山色做結合,還是很值得一去喔。

這個平台能一覽明潭水色。

整個逛完感覺還蠻棒的,遊客多是當然,但假日不就是這樣囉,你來玩我來玩大家都來玩呀。

此行唯一的遺憾真的就只有下雨啦,希望下次出遊別再這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