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淮人家
地址:北市遼寧街45巷2號
電話: 02-2751-4325

 

此次Roto約來吃這徐淮人家,聽聞也是網友推薦,便來一試。

來之前看了網路文章,無辣不嗜的我見之大喜,滿心期待。

雖然因為同行中有人不嗜辣而調低辣度,但麻、香、辣味齊聚的菜色還是讓我懷念不已。

一早十一點到老闆娘還沒準備好,便請我們先行入座稍後再上菜。

老闆娘和店員都十分豪爽,除和我們閒話家常外,中午時間一到還端出他們的午餐在鄰桌用起餐來。

感覺實在很親切啊。而我整頓吃下來最最驚豔的居然是他們的午餐,容後再敘。

 

首先上來的是滷花生和辣拌黃豆芽。入味好吃,也不甚辣。

 

涼拌麻辣豬耳朵。大量香菜和蔥絲拌著豬耳朵,清爽又香辣。

 

特色涼拌皮蛋。我很喜歡這道菜,拌料酸辣夠味,和上皮蛋十分好吃。

 

地鍋雞。一時間忘了那麵皮叫啥,當時還請教了老闆娘。回來查了一下才知道叫喝餅。

湯鮮味濃,蘿蔔和雞肉都非常入味,

這鍋不辣,喝來十分暖胃。人數夠的話必點。

 

 

乾鍋羊蠍子。羊蠍子指得就是羊脊椎,用香料滷過後再和香菜洋蔥花椒辣椒等香料拌炒過,

是一道重口味的菜,一上桌香味就襲捲整桌,吃來鮮香麻辣入味非常。也是必點菜色。

 

麻辣蒸魚。我不太會吃魚,筷功太差,動了幾口變停箸。友人是說好吃。

 

 

剛剛吃的羊蠍子,吃完後老闆娘還會拿鍋底的乾料加高湯煮麵。

這鍋也是湯鮮麻辣,細麵吸了鮮香湯汁呼嚕幾下便入胃。

行箸至此胃已九分滿,洽好老闆娘和店員拿出他們的午餐,

我們看到也很好奇,多瞄了兩眼。

沒想到老闆娘豪爽的說:來,吃吃看~

我們就老實不客氣的舀了滿鍋蛤蜊的鮮湯來喝,根本是在喝蜆精啊哈哈。

接下來這道就讓我兩眼大開讚賞不已,尤其在八九分飽時,

還能給我這麼大的驚喜....讓我到現在還一直記得它的味道。

青辣椒炒蛋。熱油完全把辣椒的香氣煸出來,卻又讓青辣椒保有水份,

吃來清甜蘊藏辣勁,又被炒蛋溫柔包覆....可惜老闆娘也說不出那青辣椒為何名。

當場打電話問我媽,我媽也說買過幾次,市場上少見。

 

整餐吃下來十分過癮,用餐時值冬末寒流,暖胃又滿足。

一人約500左右,算物有所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