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淮人家

地址:北市遼寧街45巷2號

電話: 02-2751-4325

(無菜單)

 

兩年前一吃驚喜後,一直念念不忘這店家。

跟幾個好友相約再來吃,但

這次沒吃到員工餐很可惜,而且皮蛋是先做好,

等客人到再上菜。比前一次現做的口感有差。

但上次我們開店前就到,一直到吃完都還沒下一組客人來。

這次是約12點用餐時間,店內完全坐滿。

不過大致上餐點還是很好吃,一人約四~五百。

以下菜色除了雞腳和地鍋雞外,全都有一定程度的辣味。

 

紅燒雞腳。

我不敢吃雞腳,這盤就沒動了。但朋友都說好吃夠味。

 

 醋溜土豆絲。

就是醋辣馬鈴薯絲,有別於一般馬鈴薯料理充滿墊粉的口感,酸辣滑溜,吃來爽脆又夠味。

 

芹菜炒豬皮。

豬皮Q軟芹菜清香,香味重再加上微微苦味的芹菜和辣味真是絕配。

 

涼拌皮蛋。

和上次的皮蛋相比,沒那麼出色。但還是很好吃。

 

乾鍋羊蠍子。

羊脊髓加上洋蔥、香菜、芹菜和香料。幾乎沒有羊騷味,

怕羊味的菲力原本不肯下箸,最後也是吃的得津津有味,直呼沒騷味。

 

地鍋雞。

不辣的雞湯,我這次還是忘了上面一片片的麵筋餅叫啥,後來查了一下,叫喝餅(好妙的名字)

這鍋湯香醇依舊。

 

蔥爆鱸魚。

香菜芹菜都蓋到看不到魚了,魚肉非常細嫩好吃。

 

店家會將羊蠍子鍋剩下的料頭拿來煮麵。(絕對不是啃完的骨頭XD)

麵條煮得香滑軟溜,沒什麼嚼勁,吸哩呼噜的就滑下肚。

 

相較上次來吃的時候,正當過完農曆年天氣正冷。

吃完這一套菜,身子十分暖和。

這次用餐已是三月中,還沒吃幾道就已滿頭汗,

高朋滿座的店內即使開冷氣還是阻止不了額頭鼻頭猛冒的汗珠。

店內除了免費熱茶和啤酒外也沒別的飲料,

吃到一半百吉和我就跑到外面買汽水回來。

算是有些美中不足。

 

但吃來仍舊過癮,當場除了小毛和我以外,

其餘六人都是初次來訪,也都讚譽有佳。

這不以辣味為號召,卻幾乎道道勁辣噴香的菜色,

兩年後的再訪依舊讓我大呼過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