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記老虎麵

 

金華本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203號

電話:02-2391-3483

營業時間:11:30-21:00

 

微風分店

地址: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56號(市民大安路口)

電話:02-2711-1595

營業時間:11:30-15:00 17:30-21:30

 

老實說,我這麼愛吃辣,居然在台北待了好些年才知道有這家店。

著實慚愧。

要感謝大仔和阿志的介紹,讓我知道這家麻辣好店!

 

下面介紹的餐點照片包含了兩家店,

照片下都會標明是哪個店家。

 

菜單(金華總店)

金華的菜單是把麻辣燙和其它餐點合在一起填寫。

 

微風店則多出這張招牌麻辣燙選單。其餘並無差別。

微風店對麻辣燙能做許多細項選擇,感覺上是比較貼心。

 

金華本店的店裝位子多且擁擠。入座起身都會和鄰桌客人碰觸到。

能直接看到廚房工作情況。

 

微風店店裝。

空間開闊,桌數少,走動空間寬裕。

燈光較明亮舒適。整體也比金華總店乾淨。

 

兩家店都有醬料能取用。(微風店照片)

最值得一試的就是紅黃兩甕。

 

黃甕裡裝的是酸菜(微風店照片),配麻辣燙很對味,

口味偏甜,解辣又增加些爽脆口感。

 

紅甕則是蘿蔔辣椒(微風店照片),搭配蔥油餅或小菜,

口味鹹辣。

 

除了醬料自取,還有免費的綠豆湯可用,(微風店照片)

我們在微風店取的是冰涼的綠豆湯,但金華本店的卻是熱的,

可能客人多,未及冰鎮就拿上來。

 

臭豆腐。(微風店)

豆腐吸飽湯汁,入口豐富飽滿,

雖說是臭豆腐,實際上卻不怎麼臭。

 

招牌老虎麻辣燙(麵。中辣)(微風店)

料非常多,有牛肉(亦可選豬/羊)、鴨血、豆皮、大量的豆芽!!

麻味勝過於辣,吃來很是過癮。

我下次會點大辣試試。

雖說味道不錯,隔沒幾天我在金華本店用餐時,

發現金華的鹹度比微風店更到位,

相形之下,不只辣味,連麻味都出色許多。

本店還是有他厲害之處。

 

招牌老虎麻辣燙(鍋巴。小辣)(金華本店)

百吉說,是假鍋巴,很像爆米香那種。不優。

但湯頭和配料很棒,我試了一下,明顯比微風店好吃啊!!

我覺得辣度也比微風店高。

 

川紹燃麵(金華本店)

之前看電視介紹大陸的燃麵,要真做到水份極少,用火能點燃才可稱為燃麵。

我想這韓記的應該不是以此著稱,但以味道上,我自己很是推崇。

端上來時,粗卷的麵條,搭著近半碗的湯料,本以為會是湯湯水水的乾麵。

但一和上方的花生粉拌完,花生粉吸收水份,整個湯料變得黏稠,完全沾附在麵條上,

整碗麵吃完幾乎沒剩什麼湯。

而除了麻辣味道之外,再加上花生粉的沉厚香味,味道非常好。

 

蔥油餅(微風店)

這蔥油餅也不賴,烙的酥薄。

 

豆皮(微風店)

豆皮味道也OK,但口感普普。

 

川式滷水肥腸(微風店)

這道請一定要點。太厲害了這道!!!

軟嫩到一個莫名其妙,味道也很好!!

封為店內VIP實至名歸啊!!!

 

其實大仔、阿志和我三人先去微風分店吃,正當我覺得很不賴時,

阿志:我覺得金華本店比較好吃。

我當下是沒懷疑,但隔了幾天,恰巧和百吉、阿虎去金華本店吃,

才真發現總店味道確實比微風高明。

 

不過我到金華點的肥腸,味道和嫩度反倒沒有微風店的好。

這實在很困擾啊.....我想吃金華的麻辣燙,卻想吃微風的肥腸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老虎麵 麻辣燙 韓記
    全站熱搜

    iam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