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兩年前初踏入智慧型手機hTc One X ,了解使用android是怎麼回事後。

半年後就把One X給我媽用,畢竟當時的android,能有不錯的使用體驗的,

大多是旗艦機種,給老人家需要不時自行調整的機子實在太折磨。

而接手了我媽的hTc incredible S後,再繼續用了一年,電力系統出問題。

就再換了iPhone 4。撐撐撐撐到上個月約滿,心一橫就換了當季旗艦M8。

 

要說為啥又是hTc。一來SENSE系統使用體驗良好,二來...國產品嘛。

其實對王雪紅捐大錢給靈糧堂蓋教堂很不以為然,但.....只要她沒表態,還是心存一念。

但最重要的還是東西不錯,要是這機子本身就不吸引我,要怎麼翻開荷包買帳哩。

 

要說M8較之前One X進步多少,我說是還好。

畢竟One X的體驗已經夠好了,速度快,螢幕漂亮,聲音美,造型也很美。

而M8比起去年紅極一時的新一,更像是新一加強版。

外型上除了第二顆鏡頭,好像也沒什麼太明顯的變化。

 

但這些差別,都需要使用過一陣子後才能察覺,魔鬼藏在細節裡。

像是Sense 6的各項效果動畫,有那麼一點iPhone味,步調卻又更急些。

十分方便的Motion Launch,完全不需觸碰實體電源,只要划過螢幕就能開啟,

由左划至右-開啟BLINKFEED桌面

由右划至左-開啟功能桌面

由下划至上-上一個app或使用畫面

由上划至下-語音播號控制

點兩下螢幕-開啟/關閉鎖定螢幕

橫向拿手機按下音量下鍵-開啟相機

 

One X就有的切削斜邊,但當時是塑膠機身,純粹手感上的討好,無法拿來宣傳做文章。

到了M7(新一),金屬作工震撼消費者,質感也是android無人能出其右。

直到今年的M8,工藝技術更上層樓,不再有組裝瑕疵的問題,細節也更見出色。

 

BoomSound前喇叭,從新一開始就顛覆行動裝置原本的設計思維。

將雙喇叭與觀賞螢幕做在同一面,把聲音表現提昇到另一個境界。

當然要和電腦喇叭比是做不到,但音質表現絕對出乎以往手機USER意料,

尤其是聽音樂看影片玩遊戲。

 

這次M8也跟著iPhone5換成nano Sim....我覺得這倒不必。

除非有什麼技術上的需求,不然多一種規格只是讓消費者更麻煩。

話說M8的SIM卡插槽需要用退卡針退出,連插槽也是全金屬設計。

 

買來沒多久就找了張32G的micro-sd餵它。

除了插槽一樣是金屬材質,連音量鍵也是。

和新一不同的是,這次音量鍵突出機身,按下有良好反饋。

新一幾乎是全平面,使用上較難確認按下與否。

 

One X的充電孔開在機身左上側,充電時使用蠻不方便。

新一就更動到底部。等到M8時,連耳機孔也一起移到底部了。

這讓我不禁懷疑是否又跟風iPhone 5S啊....

但實際使用,確實是比開在頂部方便。

 

機頂就只剩下紅外線和開機鍵。

做成一片黑色塑膠,其實還不錯看。

紅外線遙控電視功能蠻好用,除了取代一般遙控器功能外,

還能顯示出各台所有節目表,更能設定節目提醒或顯示在BLINKFEED桌面。

 

最後說到相機。

相機原件用的和去年新一一樣,夜拍能力已超過不少低價數位相機,

而調校技術上更比新一成熟不少。

但有優點亦有缺點,相較新一,M8把光學防手震OIS拿掉。

是為了造成常發的成相模糊,M8拍照確實就比新一穩定且銳利許多。

但錄影時,畫面抖到慘不忍賭,希望能有軟體防手震的功能更新啊。

 

雙閃燈(唉呀又是iPhone.....

顏色確實很準了,以前One X的閃燈我實在不太敢用,

成果遠比前兩代的Incredible S還慘,偏黃偏綠。

M8的閃燈出力不錯,顏色準加上夜拍能力強,已經是夠用的功能囉。

 

接著是在拍照時擷取景深資訊的第二顆小鏡頭,本身並無拍照功能。

效果嘛,可以說好也可以說不好,使用時有些訣竅,才能將破綻降至最少。

一但破綻不易看出,再套上本身的濾鏡,就幾可亂真囉。

等等會有實拍,有使用景深功能U Focus的我會標明。

 

雖然去年參加One MAX 體驗會時差點把持不住,熊熊就要入手。

看到Butterfly S也差點撐不住。

但現在看來,還蠻慶幸有撐一下。並不是MAX不好,而是M8更吸引我。

那下一代會否更吸引我呢?答案是肯定的,也期待明年hTc能拿出怎樣的產品來刺激市場。

更期待後年約滿時,我手上又會是怎樣的產品。

 

以下是M8拍照實測,有機身濾鏡特別處理會標示。

 

全景模式(點開大圖)。我只有橫向拍接三張,可以上下左右接滿全空間。

 

AUTO

 

AUTO

HDR模式

M模式+濾鏡

 

AUTO

 

近拍模式。近拍模式機身預設銳利度看來有加強。

 

AUTO。這張我自己很喜歡,也直接當手機桌布。

 

AUTO

 

U Focus+濾鏡

 

U Focus+濾鏡

 

U Focus+濾鏡

 


 

05/26新增食物實拍(夜市/小攤)

以上直出無手機後製。

M8的曝光不是很準,就算點測光調整也有限,
還會影響到白平衡,用snapseed把曝光調亮,
曝光和顏色都能再用snapseed調整,
再將顏色調暖,才更顯美味。

 


 

05/27新增錄影測試

 

收音品質非常好,錄影品質還不錯,但少了光學防手震,
我一直都站著也沒走動,畫面還是抖。

arrow
arrow

    iam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