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吉屋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號1樓(京站廣場華陰街出口)

電話:02-2558-2328

營業時間:週日~週四 11:00~21:30(最後點餐時間21:00)

週五~週六 11:00~22:00(最後點餐時間21:30)

 

位在京站1樓,山頭火對面。

雖然山頭火排隊人潮比較火熱,但我排過一次就沒打算有下次囉。

排隊等候對我而言殺傷力真的是超大。

 

門口菜單(點擊大圖)

菜色不多,很好選。(常碰到菜色多到眼花撩亂的店家)

倒不是說菜色多不好,只是菜色同質性太高時,確實很難選擇。

 

從華陰街看進去,大片落地玻璃,店內採光不錯。

 

店內約50個位子。座位也算寬敞舒適,相覺之下對面就擁擠得很。

 

生菜沙拉。

 

天吉雙品。350元

小天吉丼+特製烏龍麵

小天吉丼(白蝦x2、白身魚、花枝、茄子、青椒、地瓜溫泉蛋)

這是阿志的,一看桌上這兩碗就覺得份量不少,結果他筷子一扒便覺事有蹊蹺!!!

 

他手指比的位子,正是碗底處.....好一個作工機關精巧的天吉碗啊!!!!

好在東西不錯吃啦,烏龍麵OK,柴魚高湯也不賴。

 

天吉丼。300元

白蝦x3、白身魚、花枝、茄子、地瓜、溫泉蛋。

這碗是我的,比起阿志的小天吉丼多了一尾白蝦,飯量多一點點,

碗的機關一樣精巧。

 

白飯中上,吃過杏子的飯,心裡算是有高標在了。

麵衣和炸功也厲害,麵衣吸過了沾汁,仍保持酥脆又稍軟的狀態。

既不扎口,口感也好。

鹹甜醬汁充滿醬香味,有醬味,鹹味卻不突出,和麵衣結合有點焦香味。

是口味偏淡又很涮嘴的醬汁。

 

炸溫泉蛋!!!我戳~~~~~

 

完食!!

 

順道一提,左邊是桌上會擺一壺的牛蒡茶,

中間醬汁和七味粉我都沒用到,但小甕中的恣牛蒡很好吃,

我們兩人就把這甕吃光了。如果去天吉屋,記得吃這漬牛蒡。

 

天吉屋還蠻好吃的,雖然價位不算低,但精緻度算是有做上去。

而強項做在麵衣+醬汁上時,我其實有點忽略了原本食材出色與否。

話雖如此,還是蠻推薦一試。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iam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