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城美食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華新街78號

電話:02-2946-2325

營業時間:07:00~20:00(每月第二、第四週星期四公休)

 

到此店用餐已數次。除了食物特別外,用餐環境也比同條街上其它店家還要好些。

座位大、燈光明亮、有冷氣,都是吸引我的重點。

 

此次用餐還遇見嬌客。

店家見我蹲下來拍照,還笑個不停XD

他不僅不怕人,躺在地上還任人摸,邊走還會邊腮奶~討喜得很。

 

菜單(點擊大圖)

價位平實,單人下來約百元內就能解決,多人前往還能點菜類。

 

黃飯。50元

我本以為就是豌豆粉(豌豆粉加水加黃薑蒸製的粿條)蓋在飯上。

結果上桌的是一碗豌豆粉,但筷子一夾,發現比豌豆粉更黏更重,

一入口的感覺也是厚實又重。問了店家才知這確實是用米飯製作,

和豌豆粉一樣加入黃薑。

 

搭上甜鹹醬料和香菜、花生粉,我自行又加了些辣渣。

吃來不若豌豆粉清爽,像是年糕那樣,

是吃得很飽,但不得我心。

相較之下更推薦清爽,吃起來像粉條的豌豆粉。

雖然看起來很像,但口感差異十分大喔。

 

炸豆粉。50元

這就是用豌豆粉下去炸,外表酥脆,內裡黏棉。

 

裡層口感又黏又綿密,非常特別。沾著酸味醬汁很涮嘴!!

 

摩摩渣渣。40元

椰糖漿加上西米露和各類果凍製品,吃起來蠻甜的,還不賴,

但我不太愛果凍類製品,加上不夠冰涼,冰塊擺在碗裡也不太夠力。

下次就會試別的囉。

 

牛趴呼巴巴絲。100元

這有特地問一下是美牛還是澳牛(小毛不吃美牛),還好是澳牛。

比起湯頭醇厚的雞肉巴巴絲,牛肉湯頭肉味不那麼重,香茅的味道蠻重。

牛肉軟而不爛,巴巴絲就那軟呼呼無嚼勁的口感。這碗還蠻好吃啦。

 

宮保雞丁飯。80元

原本我們叫的是辣醃菜炒肉飯,結果吃了幾口店家才發現送錯,就將錯就錯啦。

店家一直說抱歉,但我是覺得沒什麼差,一樣都是主食啊。

人難免出錯,要據理力爭也許是合理,但人能給方便是方便,一樣都是吃囉。

更何況,這盤宮保雞丁飯真是好吃極了!

雖說味道談不上宮保,口味也搭不上滇,但雞丁香嫩、蔬菜清甜脆口,

長米飯又香又軟。本來還覺得來這裡點這宮保雞丁飯會不會太不上道,

但店家的功夫實在叫人折服。

 

涼拌皮蛋。60元

相較下這涼拌皮蛋就普通了,調味過於清淡,酸、辣都不夠。

加了些辣渣油才好些。

 

乳扇。150元

乳扇是雲南大理的特色食材。是將鮮奶加上酸奶慢慢熬煮凝結而成。

可烤可炸,因為捲在棍子上遠看像把扇子,故稱乳扇。

我們是看到隔壁桌上了盤"炸豆皮",趕忙問店家那是啥,我們也要來一份。

小毛說味道嚐起來像起司,我覺得有些像烤硬些的可頌,

乳香味很濃,較厚處若在嘴裡和口水混著會咬不開。

兩個人吃這樣一盤有點太多,吃到後來會有些膩。

但還蠻值得一試。

 

華新街是著名的南洋觀光美食街,泰、越、滇、緬料理眾多,甚至還有港式料理,

之前就寫過的祥鈺 也在這條街上。

有機會能到這邊走走,會吃到不同於台灣的小吃,也感受到不一樣的氛圍。

逛完還能順道趨車上烘爐地走走看看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