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素食

地址:彰化市永樂街145號

營業時間:06:00~02:00

 

又來寫彰化的素食麵了,這家店的食物也是特色獨具。

但有人愛有人不愛。

像是偏甜的筍丁就不得小毛青睞,

豆皮卷著金針花的豆包也不得我媽喜歡。

我自己是覺得有不同口味也不賴,再說也吃習慣了。

有時就是一種家鄉味,硬要說好吃與否,有時也難以比較。

 

林家位在永樂街民族路交界,外表沒什麼變。

 

反倒是裡面座位區幾年前安了太魯(地磚),還有明亮的日光燈。

用餐環境好了些。

 

平時都有兩個人在招呼客人,白天和晚上的人員不同。

但清一色是女性。

 

煮麵鍋旁的金針花和黑木耳。

 

豆包,林家的豆包只包進金針花,用冰糖調味。很特別。

素食麵攤最常或必定會出現的就是這豆包,用豆皮將餡料卷好再下鍋炸成型,

要煮湯或乾吃都可以。

而餡料就各家有不同,自己在彰化縣吃來,目前仍是鹿港林明堂排第一。

但到現在都還沒把食記寫出來。

除了人懶之外,鹿港現在變成觀光勝地,林明堂我自己要吃都要挑時間去了。

扯遠了,還是繼續說林家吧。

 

菜單。

漲過幾次後,現在連價格都索性不寫啦,安捏甘好。

但價格不會太貴,頂多60元吧(藥膳)

 

連鳳中奇緣和浩角翔起都有來採訪喔~

是說百年老店確實該採訪一下。

 

乾麵加大。(加5元

底部就是黃油麵,豆芽菜。

上面的澆料則是豆料丁、筍丁,調味很甜,我習慣會淋上辣椒醬,再灑上胡椒粉。

甜筍丁口感的味道與其它家大異其趣,我是還蠻喜歡。

 

大碗就是這樣,男生吃這一碗再喝碗湯就會有八分飽。

 

綜合湯。

由上而下分別是豆包、油豆腐、丸子、豆雞。

湯頭有些油,上桌非常燙,入口要小心。

湯的味道不重,幾乎都是冬菜提味。

幾樣湯料也沒特別調味,我自己會拿小碟子倒些辣椒醬沾著吃。

 

上頭提到的豆包,咬開後是完整一條金針花。

味道甜甜的。頗特別。

 

林家要說非常好吃是沒有,但對我就是一個記憶的入口,

我們常常記得的食物並不是特別好吃,或是什麼比賽排名第一的口味。

而是只有那兒才有的,別的地方都沒吃到的,甚至再也吃不到的味道,

只會偶爾往你心頭的味蕾勾一下,那種解釋不了的想念。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