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十二籃粥火鍋

逸仙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逸仙路50巷28號

電話:02-2345-5330

 

敦南店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222巷9號

電話:02-8712-5002

 

冬天是吃鍋的好季節,也難得大仔、阿志、洽吉、小毛和我都敲得出時間,

就來一嚐名聞已久的十二籃粥火鍋。

 

座落在逸仙路50巷上的十二籃粥火鍋,從捷運市府站2號出口沿直著忠孝東路穿過基隆路,

走約50公尺,轉進忠孝東路四段554巷沒多久就會看到逸仙路50巷,十二籃粥火鍋就在巷口處。

 

我們今天用餐地點在B1,座位較一樓多,空間沒一樓寬敞,但坐起來不擁擠。

因為除了飲料、醬料和冰淇淋外,全程都有服務人員伺候,走道空間不太是問題。

 

店內菜單。(點選大圖)

今天點的是四人鍋套餐,再加一個香辣乾鍋。

 

店家提供的醬料,老實說除了醋、薑絲、蒜末、蔥花和辣椒,其它都沒有用。

 

杜老爺~~~沒特別意思,不過現在Haagendazs、Meiji和Movenpic幾乎是中高價吃到飽的標準配備,

在價格不算低的的十二籃裡看到這,不免少了些期待。

 

剛上桌的火鍋,裡頭只看到紅棗和豆皮。

服務人員請我們先試試湯頭。

喝完一口,大伙面面相覷不知該說什麼才好....隴沒味道啊~"~

只有點米麩和豆製品的香味。

 

一看到海鮮盤上桌,大家趕緊把期待放在這一盤!!

 

什麼??這!!!!!!!!!!

雖然我不太吃螃蟹,因為太麻煩了,連蝦子我都懶得吃。

但聽到眾人歡呼,我還是會虛應作戲一下...戲精隨時都能接梗!

 

蝦子一尾尾馬是並棒叫瓦跳跳啊~~(血液裡的戲胞無法沉默

 

溺砍砍溺砍砍!!!這蟹膏!!

這我吃了十五分都還沒吃完!!少吃了好多東西!!

 

但這支就真的有好吃到翻白眼了!

又鮮甜又飽滿!GOD!我終於懂螃蟹的美味了!!

 

這蝦子也好Q好脆好甜!

這蝦子也好Q好脆好甜!

這蝦子也好Q好脆好甜!

 

接下來這兩管也是必吃!!(必吃個雕,啊點套餐就有啊

蝦仁漿和花枝漿,兩管就平平靜靜的躺在旁邊,本來毫不在意。

 

吃到這個時,此時我只想大叫:

為什麼!我以前吃的蝦仁花枝漿是什麼?

為什麼這麼Q這麼甜?為什麼不沾醬就這麼有味道?

 

鮑魚甘貝蛤蟆盤。

這盤也好吃,但就沒上面幾樣驚豔,前面戲作太足,這裡要趨於平淡。

 

鮑魚也好Q好鮮甜。

 

海鮮盤吃完,服務人員又倒了一盤菇類進鍋,讓它吸收精華。

想想又海鮮又菇的,根本是高普林濃縮鍋,是想叫有痛風的客人怎麼樣?

不過這些菇類吃起來也是又滑又鮮Q,而且湯頭已經疊進了海陸雙鮮,越來越有味道。

 

中場加碼香辣雞乾鍋進來了!!

吃辣的請點!!!!!好香好好味好好吃!

連薑片都好吃啊!而當中最出色的不是雞,反而是豬血糕!太優了這味!

 

湯鍋部份,吃完了高普林菇,接著下鍋的是芋頭和丸類,這雖然不差,但和上面那些食材一比就失色了些。

 

豬肉。

 

牛肉。

兩盤肉類都只用兩個字介紹,就知道肉完~全不是十二籃的強項。

但套餐一定會有,就認命吧。

 

蔬菜盤。

吃完了一堆海鮮啊黏滑滑的菇啊肉啊的,這盤蔬菜吃來就蠻解膩。

 

每次換不同食盤下鍋時,服務人員都會把前一盤的食材撈乾淨。

真的很細心。也不太見有扶渣。

海鮮盤、菇盤、肉、芋頭與丸子盤、蔬菜盤都吃完,待食材撈完後,最後的重點終於要上場。

 

這碗裡有12種不同的米,最特別的是加拿大野米,店員說能促進腸胃蠕動,但另一方面它也是難以消化的米種。

而最早先喝的湯頭,就是煮過這些米的湯汁,難怪那時有喝到穀類的味道。

 

打上蛋花撒上蔥花。

 

一碗疊上海鮮、菇鮮、芋香、肉醇、菜甜和米香的粥,你要它怎麼能不好吃?!

也難怪一開始要先嚐湯頭,要你慢慢感受到鍋裡的變化,用舌頭去體驗它。

 

最後甜點是龜苓膏,我沒特別愛這味。雖說不上差,但也不會太記得。

 

是貴了些,但一堆把費也差不多這價格啦,東西也比把費好吃太多,

吃的當下就納入口袋名單,每年冬天必訪一次。

arrow
arrow

    iam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