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莉牛排

地址:台中市西區忠明南路238號

電話:04-2378-7910

營業時間:11:30~14:30 / 17:30~22:00(週三公休)

 

這是第三次來雪莉,三年前第一次吃完就想分享這間店。

但都卡在照片非常糟糕,昏黃以不足形容店裡的燈光,

每次回來整裡相片都只想哭.....

 

位在忠明南路、五權西路交接處,雪莉雖然店面不起眼,但交通方便又好找停車位。

店內裝潢非常的....嗯怎麼說呢?有氣氛?

雖然還不到深手不見五指,但隱形眼鏡掉到地上恐怕這輩子是再也找不到。

而且只要用點心,牆上的污漬和斑駁都能好好瞧見。

 

這次拍照仰賴小毛用手機補光,待會有一張沒補光的可供比較。

雪莉有個特點,就是自助吧吃到飽,雖然菜色沒變過,但每樣都精彩。

盤裡最上面為牛奶芋頭,這芋頭燉煮到綿密,與牛奶相融,滿口糊滑的微甜牛奶芋頭非常香甜順口。

左邊是起士焗烤茄子,茄子幾乎都烤到焦乾巴鍋了,吃起來確是黏香鹹鮮。

下方的是梅漬豆薯,甜酸順口解膩,梅子香氣纏著舌尖引人食慾。

右邊的是凱撒沙拉,醬汁做得很好吃,生菜鮮脆,大小也易入口(有些店家愛搞得一大片一大片,是當我牛嗎?)

最後中間的是凱撒蛋沙拉,水煮蛋切片搭上凱撒醬。

這幾道自助吧餐點都頗有水準,尤其是牛奶芋頭、起士焗烤茄子和梅漬豆薯,十分值得一試。

 

前菜。洋蔥鮭魚

雪莉的前菜我都覺得普普,之前吃的生牛肉沙拉也是不甚出色。

 

蕃茄羅宋湯。

滿滿的蕃茄和蔬菜甜味。

 

玉米濃湯。

口感不稠,奶味重,但玉米的生味沒煮掉比較可惜。

 

麵包。

這張就是沒補光的照片...只有蠟燭的光,只有黃色(淚

麵包還OK,沾著湯吃挺不賴。

 

店家給了一小疊青醬,用麵包沾著吃非常香。

 

主菜終於上桌!!特級菲力牛排!!6 oz (三分熟)

很特別的是牛排本身沒什麼配菜,只有毛豆粒和紅蘿蔔丁點綴,旁邊有海鹽讓你沾著吃。

而上面的醬料是用福菜下去製作的,雖聽來非常特別,但吃起來卻一點都不奇怪,

若非查了資料,我還真不知上面是福菜。

 

我邊看照片,腦子裡還是不停湧現它的味道,唾液徐徐的在舌底汲迴。

肉質柔軟自是當然,叉著肉,滑上一些鹽粒送入嘴裡。

嚼著第一下感受軟嫩,再嚼後鹹味和鮮味開始像泉水一樣冒出來。

雖然多汁,但在你舌上流竄的不是肉汁,是鮮味。

也吃過一些標榜肉質的牛排,價格比雪莉更高上三四成,但雪莉的菲力就是讓我無法忘懷。

 

焗烤大明蝦。200

這是套餐外加購的,明蝦甜Q又脆,小毛說這樣200一尾還蠻值得的,

我只懂好吃,價格可要問他才準了。

 

雞排。

雞排就平平無奇了,雖不差,但和牛排就無法比較了。當然價格也是。

 

之前去吃的豬腳。

沒補光只有慘而已,看起來是陰間來的豬腳....

實際上豬皮烤得又脆又Q,豬腳肉膠質非常非常多,油脂也不少,

雖然很好吃,但一個人吃一半左右就會膩了。

 

陰間系列之牛肋眼。

比起來炙烤味更香,但我還是愛菲力大過於它。

而且肥肉的地方實在太韌,不好咬又容易卡牙,不愛。

 

雪莉年吃一次OK了,太常吃也怕習慣了味道。

當然要是能改善用餐環境會更好,想想燈光昏黃,也是能掩蓋環境的老舊。

但要是改善環境後價格又提高,那我可寧願他保有原樣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 雪莉 牛排
    全站熱搜

    iam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