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TDK BA-100

型式:平衡電樞式
插頭:3.5mm立體聲鍍金插頭
頻率:20-20000Hz
輸出感度:118 dB/mW
抗阻:75Ω
線長:52cm (內附75cm耳機延長線)
本體重量:耳機9g

(規格內容取自PCHOME)

 

TDK?小毛一拿給我這副耳機時,腦子裡想的是,

這不是錄音帶廠嗎?

之後我拿給我妹看時,再黃色鬼屋工作過的她也是說:這不是常常在跳樓大特價的廠牌嗎?

後來上網看了一下,才知道TDK也有出中高價位的耳機產品。

而BA-100是訂價四千的產品,當初是TDK首次嚐試平衡電梳,

如今兩年已過,有興趣的網友可以上PCHOME看,價格已經掉到1500,4折都不到。

而我入手則是3折不到的價格。

 

undefined

包裝是三層組合式紙盒,雖然精緻卻也很難拆,第一個就被我無試卡榫直接拉壞。

拿來拍照是我妹再買的新品。

 

undefined

耳機上白色的套圈是為了保護產品,剛拿到還傻傻的就這樣戴上去聽。

 

undefined

所有內容物,由左至右為:

保護套、延長線(75cm)、衣領夾、3.5轉6.3mm接頭、耳機濾網、除垢棒、耳機本體、耳塞套。

 

undefined

 

絨布保護套的開口是兩片具彈性的鐵片,

由兩側向內用力就能打開,還蠻方便的,只是絨布容易沾棉屑。

 

undefined

延長線(75cm),因耳機本體只有57cm,拿來接藍牙耳機還堪用,

接手機或MP3就不夠。附上的這延長線還蠻有質感,

但接頭有點重量,接上會有點垂墜感。

 

undefined

這時衣領夾就能派上用場啦~

 

undefined

好久不見的3.5轉6.3mm接頭,小時候只有卡拉OK伴唱帶的機器上才看過~

後來去唱片行是也見過....

 

undefined

耳機濾網,將耳機上的耳塞拆下後,耳機耳管上會有一層這金屬濾網,

 

undefined

除垢棒。

這兩個配件我實在是第一次見到,以前都用千元耳機沒可能看到這些啊~

 

undefined

耳機本體。

用的是近年來頗流行的扁線,好處是不易打結(還是會打結,但機率十分低)

 

undefined

耳機側邊有左右標示。

 

undefined

本體上的金屬有同心圓紋路,質感營造的不錯,雖然外型我覺得SOSO。

 

undefined

附的耳塞裡有一組是長這樣的海棉耳塞。

完整名稱是高彈性聚氨酯海綿耳塞(好難唸)

如果去耳機店買,一副也要三四百塊以上.....

要戴上之前先把它捏小,它會在耳朵裡慢慢漲到貼合耳洞。(有點像記憶床墊~

 

剛拿到時我先用耳機原本裝著的矽膠耳塞聽聽看,那時也不知價格,

心想:嗯嗯解析度不錯呀~就醬

接著換上海棉耳塞,細節和層次大躍進!!!!

當下見獵心喜,接著MP3讓它RUN了三十個小時。

原本刺耳的高音變得圓潤了,低音也更有彈性,

不再像前一副耳機的低音只有碰碰碰...雖然兩者訂價也是差了四倍。

若說我以往耳機的感受是像一個平面,

這次的感受就是把每個樂器和人聲都獨立出來。

就整體而言是水平的拓展。

 

小毛聽完自己又買了一副,我妹聽完也買了一副...

他們聽得當下都表示:聽到以前沒聽到的聲音....啊不是阿飄的聲音喔~

我自己也是這樣認為,雖然現在還在被這些重新認識的細節干擾而無法好好享受音樂,

但這也算是另一種體驗吧~

arrow
arrow

    iam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