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藉由閱讀去認識一個人

可能是從小就喜歡閱讀的關係

總覺得書寫是比言語更深層,更純粹的自我表現

日常的生活雜記再如何瑣碎

總還是一日下來最想要也最值得留下的過濾後產物

更遑論一時興起或是構思已久的想法

有計畫或無預期的將自身在文字上局部的再現



文字的用法也是各人皆異

就像說話一樣

有人口頭韂掛在嘴邊說不停有人惜字如金言簡意陔

文字上雖然近年來日常口語化十分盛行

還是能從其中看出個人特質和行文用法的差異

對我而言

從中去認識每個人的不同之處是十分有趣的



以前在高中時國文老師蠻欣賞我的作文

他將我的文章解釋為意識流

感覺有點像是

將腦海裡的飄浮生物隨機取樣再行構築

我個人在當時倒是沒什麼特別的想法

但文風和其它同學比起來倒真的有點不同

會在修辭上一求華美和音韻的對稱

配合著拍子唸起來有些像唸歌般


印象比較深的是某次段考後

老師特地將我那不到100字的文章拿出來

請一位在廣播公司見習的女同學朗讀

雖然她唸的和我設訂的節拍不同

但唸完之後....沒預期的..全班都鼓掌了

老師當時很是讚賞,作文也給了我滿分

現在想起來還是有點得意

可惜這些東西都沒留下來噜



不過文章也代表一個人

我變了,當然文章也變了

好不好

不需要誰來評斷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