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次回中部時

邊吃飯邊和我娘一起看型男大主廚

剛好喬恩說道她獨自一人上北部工作

每次回新竹,父母親都會瘋狂煮好料

那時聽到只覺心有戚戚焉,雖然我娘和我沉默了一下



也許是以前被照顧得太好

在台北吃了幾個月"東西"後

每每回家都覺得簡單的幾樣菜就吃得很開心

我妹之前也北上受訓一個月過

和我一樣十分認同台北的外食......貴+雷

可謂兄妹連心


更何況我與食物有不共戴天之仇

不將之殲滅恨不能消

當然台北的食物和我感情比較好....不怎麼恨它們


這次回家照慣例爹娘又煮了一堆餵我

我妹還要我別吃太多

”你安捏會破病啦~這人呷的東西咧~”

...幹!金正凍林北是豬喔!


不過應該是時間比較趕

這次我爹沒有煮很多......我倒是吃很多啦...怕餓死出名的



首先是炸花生!

對!我娘原本要我帶一包上來...我嫌麻煩

現在後悔不已啊

這種柑仔店買的花生又香又脆..配飯吃很開胃



接著是近來身價高漲的葉菜類......大白菜

我家在單炒菜類都會有些湯汁油水

看那葉子上發光的程度就知道有多油了

我愛死了!菜的甜味和香味....唾液在分泌的說...



接下來是煎豆包

這也是茹素者一定會知道的東西

基本上是去火鍋店吃的豆皮的多摺版

在下油鍋煎之前裡層會夾芫荽或香椿一類的香料

等煎到雙面焦黃後就可起鍋

外表香脆內裡軟嫩又有豆香

這盤我就嗑了三塊.....(四塊嗎?)



青椒!!!!

是因為從小茹素嗎?

我對所有青菜都愛不釋口

很多小孩大人討厭的有特殊氣味的食材我一樣也不放過....

諸如青椒/茄子/苦瓜/紅蘿蔔/龍鬚菜這些......都讓他們早早投胎去入肚為安

我爹這道青椒其實水加多了一點

因為一般在家不會那麼麻煩去過油

所以在我家大多用多量的油去煸香

讓整個青椒的味道藉著油煸出來

更費工一些會再加豆鼓...(口水)

和煸缸豆的意思差不多....所以只要水一加多...青椒就容易變的水水的

但這次也算很好吃啦...



最後就是家常紅燒豆腐

將市場買的板豆腐下鍋油煎後

再將八角..薑片一起下油鍋爆香

接著下醬油..糖..豆腐紅燒

起鍋前再加上芹菜末....就可以配上兩大碗飯了




以上就是讓我嗑了兩碗飯的菜色(牛肉麵那種大碗)

要說他多美味多精緻倒也不是

用料多昂貴也說不上(菜價....有貴了啦)

但就是把我養到那麼大的味道

開始有點能夠體會

以前我爹在說阿嬤煮的絲瓜麵線好吃到會翻白眼是為啥了


寫了這篇又犯了思鄉...唉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