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了近十場婚禮

設備由當初小傻瓜canon A20到Nikon SQ到現在的DSLR canon 400D

想想...其實每場都讓我學到不少東西,也見到台灣婚禮各種風情禮俗

當然每次收工都已經呈現軟腳狀態

再加上後製,轉成光碟這些功夫....真的會讓人看到那資料夾就想關電腦

但看著補捉到的每一個生動表情,每一個一輩子就一次的場景片段

就覺得這是新人彌足珍貴的生命過程,看到成品出來後也是感到無比的喜悅啊

(更喜悅的莫過於拿到紅包啦..kukuku)

 

這次拍表姐的婚禮,和以往比起來

除了女方親友本身十分熟稔可以有良好互動外

(以往就算男女方親友都不認識,還是需要藉由相機來做熟悉與溝通,讓我與被攝者之間距離拉近,讓他們習慣拍攝)

男方的弟弟剛好也拿350D,可以兩邊互為cover以免漏失鏡頭

當然主要拍攝是以我這邊為主,但情緒壓力上就不若以往單打獨鬥來的重

 

下面選幾張婚攝照片,搭配文字介紹部份流程和習俗

這是迎娶當天,新郎倌一大早就來迎娶美嬌娘囉

 

新娘在房內打扮

單幾餒餒~擱單幾餒餒~

 

新人拜別女方家長,通常此景最為動容,女兒從此不再是父母手心中的寶貝,通常父母和女兒都會激動流淚

 

替表姐蓋上頭紗,舅舅接著要扶她起身....當時舅舅情緒激動...才剛扶上...便癱坐下來,老淚縱橫

(事後大逆不道的表姐看著照片還笑他爸哭慘了,當時她原本要哭的情緒馬上被打斷..還差點笑場)

 

接著便要上車,至新郎家啦...個人最喜歡這張照片

不管哪次婚攝,新娘頂著頭紗在車上這畫面總是讓我覺得非常美麗動人..

 

新娘在離家最後一刻必須由車內將紙扇拋出,再由女方家人撿取

 

到了新郎家,新娘就得在入門前跨過火爐踏破瓦片

(瞧這新娘開心的急成這樣....嘖嘖嘖...真是女大不....嘖嘖嘖嘖...)

 

進新人房後,郎君來掀開頭紗

尫尫尫~小叮噹幫我實現~所有  的願望

啾~

(新郎加料,未有聽聞掀開頭紗後啾一下的禮俗)

接著新郎就又踩上新床努力翻滾啊~

(這新郎真的超開心超活潑超有勁...是要測試床夠不夠堅固..禁不禁得起他們....kukukuku.)

哈哈哈~今日我娶了美嬌娘進門~剛又得知高考考取的好消息~真是雙喜臨門啊~kerokerokerokero~~

娘子你看郎君我威~~~風不威風啊~~kerokerokerokero~~~~

(.......)

 

這次到了晏客,人數沒估算好,一整個爆棚~加桌加到沒辦法一桌桌敬酒

改為新人在前台向所有賓客舉杯敬酒

(呼~~我可是輕鬆了不少啊,桌桌敬酒是我最不愛拍的部份,場地空間已經夠小了,根本很難卡到好位置拍攝)

 

 

接下來看一些花絮的部份

新郎:唉~~呀~~

新娘:.....新娘都不新娘啦~你娘個啥勁兒

 

(我明明是在拍新娘補妝,卻發現有人一直在對相機做表情.......眼睛痛嗎)

 

這才是我們青春洋...癲瘋的本性

 

老公~大亭廣眾之下....你要把持住啊...嗯~~~

某ㄟ~這是大家的要求啊~~眾怒難犯

 

手持350D的戰友啊!!感謝你啦!!

 

唉呀~這要我怎麼好意思

(一聽到玩傳蛋遊戲時新娘驚訝的表情...kukuku..)

 

化妝師(另一個表姐)的小兒子,超可愛的

(皮皮皮....tamatamatamatama...)

 

老娘要忙著化妝,這小子就看誰有空誰負責蛤

(最殺化妝師)

 

哇金古錐~~~

(.....誰來灌他安眠藥...中午空閒完全沒辦法休息)

 

最後就用我和他們合照做ending啦

一定要永慾愛河啊~kerokerokeroker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