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喵安怎了
老了 看了很難過
去年我就有感覺了  上次回去更覺得
動作變慢..很愛鰓奶
我還蠻想把他帶來台北,有時候都會覺得...要是一開始就結紮,他會不會活得快樂點
 對啊
感覺多這幾隻,他變得很緊張
和以前差好多,就覺得只有他一隻的環境會不會適合他養老,感覺其他的又沒有互相照顧的感覺
又怕他會無聊上班沒人陪他
他那麼愛睡,可以睡覺。等我下班可以腮奶,吃東西可以慢慢來,不用怕
空間小啊他在家裡習慣跑來跑去了...
又不敢放出去
又有花園也習慣了
可是現在真的差很多,他不會像以前那樣跳來跳去,都慢慢的
 換算起來...也7-80歲了
也很愛學巧可愛那樣叫,怕我們不喜歡他
養多久了你記得嗎?
記得啊
啥時養的?
六年有了吧
靠~不只啦
我當兵前兩年
有八年了吧
不只嗎?八年喔...
我在tee的時候養的
那真的很久了
嗯啊
不知道還能陪我們多久,我回去買罐頭給他吃好了
會被別隻搶走哈哈
當然要顧在旁邊,別隻趕走
幹!他天生就體弱啦
哈哈哈
別隻又不一樣
你老八說他現在吃東西~如果放到旁邊就找不到了
是喔,真的好老了
要放到他嘴巴下
幹不要講了啦,我要哭了
  


 

上面是我和我妹的對話紀錄,講完沒幾個月,臭mew就走了。

 

當初一個雨夜裡,貓媽媽帶了一堆小貓躲進我家老房子間的縫隙,

聽到人聲後,獨留臭mew在屋裡沒帶走,臭mew天生不良,體弱毛也稀疏,

左眼混濁視力也不好,剛開始照顧時很怕生,只敢在紙箱裡窩著。

 

照顧了一陣子後,左眼情況好了一些,也比較認識我們,敢在屋裡野了。

但真的是天生體弱,怎麼吃都吃不胖,什麼人玩什麼鳥這句話在我們身上完全無法得證。

已經敢旁若無人的隨處睡著,真的當自己家了。

甚至在大腿上都翻肚睡著..囧

這其實是我們和他最快樂的一段日子,雖然有客人來時還是會嚇得到處逃竄....

直到他慢慢長大>>開始發情>>出去歐北來>>大肚子回來....

20041009103444-75555.jpg  

這三隻小鬼頭出生後,他的好日子就告終了。

 

小鬼頭甚至還沒長大,臭mew的體力和力氣就明顯不如他們。

更不用說小鬼頭長大後,還會聯手欺負臭mew,

臭mew以往很黏人,總是愛挨著我們喵喵叫,吃東西是要吃不吃,

要你陪在旁邊蹭得他開心才肯吃,吃個一兩口又要蹭一下繞個幾圈再繼續吃。

 

但四隻貓一起吃又不是這麼一回事,深怕食物被搶走,

可能也覺得我們不是只愛他了,只要敲碗叫他們過來吃飯,

每隻都趕緊挨著飯碗等吃。

 

漸漸的,臭mew老態出來後,越來越黏人,常會在房門口母雞蹲,等著我們一開門可以蹭一下。

去拉個屎也會在廁所門口等人,聽到摩托車聲也知道要到樓下等我們進門。

我要出門,也會在門口蹭一下....

 

後來啊,聽醫生說才知道,臭mew在走前已經發燒了快一個禮拜,燒到爬帶,難怪在家都一直昏睡。

帶去醫院打了點滴,甚至還住保溫箱,住了快一個禮拜,最後還是走囉。

那時我人在台北,週末也沒回去,以為他只是精神不好,沒想到就貓人永隔啦,

住院的那幾天,我在公司隨時接收我妹傳來的消息和照片,眼淚一直都停不下來,

不敢讓同事看到,就趕忙躲進廁所,那陣子同事應該以為我吃壞肚子吧XDDD

現在看了照片還是很心疼啊。

 

之後我跑去買了個瓷杯,給臭Mew當新家,希望她能在裡面好好住著,開開心心囉。


就是左邊那白瓷杯,再套上後面紅色的印花布套。女生嘛,媽媽說讓她漂亮點囉。

真的是辛苦妳囉,陪我們那麼久。

雖然我回家還是會以為你會在門口,等你喵一聲,蹭一下。

我最親愛的臭Mew。

 

 


 

事隔一年,原本打不完的文章,終於還是完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