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280巷24號

電話:02-27735559

營業時間:11:00~14 :30,17:00~22:00

 

得知麻膳堂這家店後,嗜辣的我便急著約大伙一塊來試試。

其實也是有點過意不去,因為身邊朋友裡嗜辣的極少....囧

 

 

外觀算蠻有特色,大大的麻膳堂三字,也把麵、餃子、炒飯三樣自豪的餐點大方的點在橫招上。

 

製作餐點的工作區用透明空間讓消費者一覽無遺,這點和台中的天天見麵一樣讓我讚賞,不只對衛生條件更放心,

更能在用餐時好好觀賞餐點製作的過程。

 

店裡用餐空間並不大,但也不會太擁擠,裝潢簡易乾淨,也用鏡子擴大空間感。

 

每桌都會有的白醋和醬油,白醋的酸味不太明顯,醬油也是色淺的淡醬油,兩者味道都很清淡....很少見到那麼清淡的醬料。

 

點餐後約十分鐘就開始上菜,第一道是鮮肉煎餃。$60

 

這煎餃的焦香味在一上桌就漫延開來,焦脆的皮面在視覺上也很吸引人。

 

外皮一口咬下,確實美味,內餡就中等。整體而言算很不錯。

 

接著是我的麻辣牛肉麵。$140

甫一上桌就聞到那濃濃的花椒味。牛肉片還不少,口感有Q勁,百吉說有點像牛丼的口感,我也覺得如此。

 

內容除了一定有的麵條和牛肉片,還有鴨血,這鴨血口感鮮嫩滑口。入味程度就還好。

 

豆皮的口感也十分滑嫩,吸飽了湯汁還保有豆香味,十分喜歡。

剛一直說口感,現在來說說口味;麻辣湯汁一入口就能感覺到花椒的麻味充斥在鼻腔和上顎,

辣味並不十分突出,辣度也還好,若是重度嗜辣者應該無法滿足。

湯裡最重的就是花椒味,重到把其它味道都蓋掉了,連麵香味也被蓋掉,

個人覺得鹽味的不足更突顯這點,一口喝來只剩麻味,要是能把麻味降低,鹽味加重,

我想更能取得一個平衡點,讓這碗麵不只有麻味,而是將其它味道點得更好。

也許此口味是因應店名麻膳堂而生。那就是我口味上的喜好囉。

 

這碗是就以的麻辣牛肉細粉。$140

口味與牛肉麵相同,就不再詳述。

 

然後是百吉的清燉牛肉麵和阿志的清燉牛肉細粉$120。大仔則是清燉湯細粉。$80

湯頭喝來清甜,但我們還是覺得鹽放得極少,太少了.....徒留喉頭肉湯香,舌頭卻一無所獲。

牛肉的部份比麻辣的要來的軟嫩許多,也因為沒有花椒,更吃得出牛肉肉香。

但很可惜的就沒有麻辣牛肉麵豐富的配料。

 

最後上桌的是麻醬水餃。$70

麻醬加上辣油的醬汁看來鮮紅,一入口卻是麻醬香味十足,辣味只作點題用。

水餃入口滑順,肉香和醬香混和也十分誘人。和煎餃並列今天第一。

 

麻膳堂讓我意外的是他的麵,鹹味不足讓許多味道都出不來。

然而餃子的表現就十分出色,之後會想嚐試它其它餃類。

炒飯這次也沒試到,下次再來試它的炒飯,看看究竟會像只剩麻味的麵,亦或是另人滿意的餃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