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秀玲打給我,問我對螢火蟲有沒有興趣。

他們有辦賞螢行程,我馬上就說要!!!

秀玲:可是我們這團是跟幼稚園小朋友一起喔~

我:沒關係,我會克制住.... 滿滿的殺意 

 

成行的那天,天公不做美的一早就下起大雨。

我們由捷運士林站轉計程車到社子的太和騰幼稚園,

和老師、家長以及小朋友一起出發,在車上睡了兩個小時,到達平林農場。

 

老師一開始先跟大家講述一下行程和要注意的事情,便開始了白天的行程。

 

一路上老師都會講解旁邊的昆蟲和他們的習性,這邊我只記得小灰蝶很可愛,

因為主要是讓小朋友體驗,我們不好意思出拐子把他們架開...... 

 

這邊環境很好空氣也很棒,雖然天陰陰的,還能看到雞自在的走來走去....

 

~~~去屑實力派!(甩~

 

不過農場門口還有3g訊號,一走進約100公尺左右,就收不到訊號了(我是台哥大)

這樣也好,整天一直看著手機實在不是件好事,難得來那麼棒的地方,

要多感受一下大自然的氣氛才是。

 

老師還很貼心的發了防蚊貼紙,深怕小朋友稚嫩的肌膚遭到蚊蟲螫咬。

難免有不聰明的小朋友,來山上穿什麼短褲...嘖 

 

入口處還有小朋友最愛的泡泡水,大家玩得不亦樂乎~

討厭,我都搶不到~哭哭

 

 

 

 

 

 

 

大概四點半就讓大家自行活動,後來因為下雨,大家趕緊跑回入口餐廳處躲雨。

還好我們都很聰明,自行備傘。

ps. 壓腳板是個人行為,老師沒有叫我們這樣做。

 

五點吃完飯後,就到會議室做螢火蟲燈籠。

我們抓了一百隻螢火蟲丟進保特瓶內,閃閃發光好漂亮~  

樓上是開玩笑的,小朋友在家不能亂學喔~

 

做好的螢火蟲燈籠,做起來非常簡單。

做好以後,外面剛好雨停,螢火蟲也不停跑出來,還飛到會議室裡來。

老師就帶著我們去賞螢了。

 

上面綠色的小點就是螢火蟲,因為螢火蟲的燈光非常微弱,

這時候老師都會請小朋友盡量不要開燈。

 

但總是有可愛的小朋友愛玩燈籠呀,小朋友比較天真無邪嘛。

而且我有克制住滿溢的殺意..總不能把燈籠塞進小朋友嘴巴叫他吞下去嘛是不是。

 

因為一早下雨,沒想要拍螢火蟲,就沒帶腳架。

但都來了,就試一下人體腳架.....5秒入魂~~~失敗

我覺得再多一秒我的肺就要萎縮了...

但現場真的是很好看,很多小光點在四週圍繞,非常漂亮,

除了蟲鳴,還有莫氏樹蛙的叫聲(唯一認得的蛙鳴orz)

在那環境下非常舒服。

 

約八點初,大家就上車回家囉,

畢竟也是快兩小時車程,還是不能太晚離開。

期待下次再來賞螢囉。

 

台灣昆蟲館

這是昆蟲館的FB,相關行程都會放在上面。

也有甲蟲和爬蟲類相關的資訊。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上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