饕食屋 厚切豚排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中正路310號(寶雅對面)

電話:02-2947-5717

時間:11:00~20:30

 

今早Duke提到這家豬排店,說想去吃吃看。

結果連約都還沒約,我下班跑到永和寶雅買東西,

就看到它在對面.....(也太巧

巧成這樣,不試一下怎麼說的過去。

 

店內裝潢非常簡單,白牆貼皮地板,加上幾張輸出。

味道有做出來,但稍嫌簡陋。

也少了大多數平價店家會有的電視。

比較抱歉的是,手上只有手機,出門沒想到要拍照。orz

之後再訪再補拍些照片。

 

櫃台無時無刻都很忙,除了內用,外帶客人也不少。

 

牆面貼了張菜單輸出。剛進店裡等候叫餐也能參考。

 

價格還蠻平易近人,不點小菜的話,每份餐都不超過100元。

我初次先點了麻婆豆腐豬排蓋飯。再加一份三格小菜。

 

付款後,發現一旁有自行取用的無糖麥茶,

味道有點淡,但一來冰涼解渴,二來無糖感覺比加糖更高級些(這事很吊詭)

 

三格小菜很快就上來,一開始沒發覺到異樣。

夾了口地瓜葉,油少也有炒透,地瓜葉本身的味道有出來,不錯。

豆干也是少油,淡淡的八角香,也不賴。

瓠瓜加上紅蘿蔔絲也是好味。

這三者也是像麥茶一樣,油少鹽少卻更好吃。

 

接著來的是麻婆豆府蓋飯。

鼻子一靠近碗,就會聞到濃濃的花椒味(撒了那麼多也該看到)

調味不重,只能算是小辣,芡汁很多。

美生菜也增加爽脆口感。

 

說到這邊,從麥茶、三格菜到麻婆豆腐蓋飯,

我綜合起來的感覺就是,日式口味化的台式自助餐。

有糖紅茶改成無糖麥茶,

小菜改成少鹽少油,豆干重在八角味,瓠瓜則在脆度。

麻婆豆腐減了辣度鹹度,加上大量芡汁。

並無謂哪個好,也不管是台菜日做或日菜入台灣食材,

我在現場吃的感受實在是很微妙。

 

前面幾樣說完,重點來了,店裡招牌。厚切豬排。淋上微酸的豬排醬。

這豬排就真是日式豬排做法。

 

雖說我點的是麻婆豆腐豬排蓋飯,但上桌還是分開來。

更顯得份量超值。

 

厚切有多厚呢?請看圖。

完全不是百元豬排該有的厚度。

吃起來雖不到多汁,但也有軟嫩扎實。

 

麻婆豆腐豬排蓋飯:100元

三格小菜:30元

無糖麥茶:0元

這種價格,這種份量,加上不差的味道,

以後會是我晚餐的常客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永和 豬排 平價
    全站熱搜

    iam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