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爺四號乾麵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秀朗路一段102號(秀朗路永貞路交接)

電話:02-2231-5196

營業時間:11:00~21:00(週日公休)

 

自從吃過這家店後,我就成為常客了。

最吸引人的就是招牌紅油皮蛋麵和四號乾麵。

紅油皮蛋是老闆自創的料理,以紅油炒香豬絞肉,

再拌入皮蛋碎,吃來香濃勁辣,喉韻留香。

 

店不大,約20多個位子。

如果是下班時間來,可要等上好一段時間,

我常常等不到位子,乾脆外帶回去吃。

但我還是建議在現場吃,帶回去一來熱度不夠,二來麵也都糊了。

口感有差。

 

現場也有飲料可選擇,也有小菜如素雞、黃瓜、海帶、赤肉....等。

 

菜單,以乾麵而言略高,但他口味和醬料是特別的。

炒飯的水準也不差。

雖說招牌是乾麵,但要是太晚來,飯類可常常會賣完。

 

桌上佐料。老實說我一次都沒用過,麵本身的味道就夠重了。

 

素雞。 $ 30

口感軟嫩,淋上醬油膏和香油,我還蠻常點。

 

四號乾麵。(小) $ 60

用老闆的紅油皮蛋醬加入麻醬,中和原本的辣味,卻又多了麻醬的香味和濃稠。

這碗看起來湯湯水水,但拌云後麵條會把水份醬料都吸乾,

嚐來味道不甚辣,但慢慢的會在喉間出現辣味。

又有皮蛋的特殊香氣,非常推薦嚐試這道乾麵。

我覺得比單純的紅油皮蛋麵更好吃。

 

這邊麵的份量都挺大的,我初訪點了大碗,結果吃到快撐爆,

後來都點小碗的了。

 

餛飩湯。 $ 35

湯類就普通了,之前會點蛤蜊湯,但今天太晚來,也沒了。

湯本身沒什麼味道,餛飩普普。

 


 

今晚再訪,想試試其它菜色。尤其是飯類,之前對炒飯和香菇滷肉飯印象不錯。

 

今晚點的是紅油皮蛋飯(大)。 $60

和四號乾麵(紅油皮蛋加麻醬)相比,少了麻醬,香辣味仍在。

 

但乾麵初上來較多湯水,一拌開吸收完吃來剛好。

紅油皮蛋飯吃起來就明顯略乾,也不像香菇滷肉飯油滑。

我覺得不太推。

 

小魚乾花生。 $ 30

口味偏甜,幾乎都半濕,口感不是很好。

目前吃過最好的小魚乾花生是在信義路六段上的北平餡餅粥。

這家店是之前利生介紹的,一試成癮,幾乎樣樣精彩,可惜一來用餐者多,去要等候,

二來人多才能點到多樣菜色,三人以下去吃都覺得不過癮。離題了,之後找機會去吃再拍寫成食記。

 

燙空心菜。 $ 30

處理得不錯,蒜味不會過重,也有融入菜湯裡,菜葉青脆爽口。

 

蛤蜊湯。 $ 40

這湯比餛飩湯好多了,蛤蜊雖然不多(公館順園的蛤蜊就多的誇張),

但湯本身有蛤蜊鹹鮮味,也有薑絲提味。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iam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