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往看到01舉辦的活動,會覺得很有趣,

卻因為對產品沒有愛,就沒報名。

這次剛好可再續約,加上長期注意hTc的產品,

一知道消息就立刻報名參加。

小毛的hTc XL用了快兩年,最近也能續約了,

我們都在新一和Max間猶豫,就拉他一起來參加。

 

這次舉辦的地點在 蛙咖啡 南京松江店。

一點半入場,我一點二十分到,就已經有不少人了。

 

工作人員請大家領取名牌入場。

 

入場馬上去參加第一個活動,背著hTc one max的背板,

手比愛心拍照上傳,就能得到暖暖蛋。(黑/白/綠)

其實去年入手的One X就有內建暖暖蛋功能,好在今年產品都改善了啊XD

 

hTc伸縮筆,做成保齡球瓶的樣子,超可愛的。

之前看過hTc其它贈品如隨身碟,造型和質感都比市售的好上許多,可惜是非賣品。

 

拍照取蛋的網友們絡繹不絕啊。

 

等待的時間我們也沒空著,活動現場準備了餐點。

小毛和我就邊吃邊等候活動開始。

 

忽然燈光暗了下來,大伙趕緊坐好,拿出相機準備。(是演唱會嗎XD)

主持人拿起麥克風宣佈,活動開始。

現場其實有些凌亂,一來是人數多又嘲雜(高雄場50人,台北場有60人)

二來是座位擁擠,雖然是坐的很隨意。

但仍是瑕不掩瑜囉。

 

主持人一開始就提醒大家,活動結束後,在期限內上mobile 01發文。

內容包括15張以上的照片,與500字以上心得就能抽獎,。

接著主持人便介紹hTc 行銷部處長:Eric Chen 出場。

 

Eric 提到半年前上市的新一,直至目前仍是國內外媒體一致推崇,且評價No. 1的產品。

 

除了硬體承襲新一的優點以及加大螢幕外,Max還多了指紋辨識功能。

軟體的部份直接搭載新的Sense 5.5介面。

 

UltraPixelBlinkFeedBoomSoundZoe

這四者是我覺得今年hTc在市場上投下的震撼彈,非常讚賞。

只要體驗過,每一樣都讓人愛不釋手。

但UltraPixel的紫光......=_=,希望能快點解決,好讓我安心下手呀~

 

接著上場的是01編輯:歐帝斯出場~江獎~~

以往在01上拜讀他的大作就非常佩服,別看網路文章短短一篇,

真要圖文並茂,處處有梗可是非常耗時費神的。

 

他提到,01的編輯並不會跟其它媒體合作,所以不是寫手、講師或部落客的身份。

更不會有收取廠商好處的疑慮。純粹就是01編輯。

講到這邊,我不禁想起01的Hana Lin,他也是我蠻欣賞的編輯,

可惜前陣子卷入了風波,鄉民可嗜血呀.....希望能再看到他的文章,題外話。

 

歐帝斯提出了Max的重點功能和規格。

這邊點出一些吸引我的重點:

 

 

5.9吋螢幕、SLCD

現場體驗,大螢幕爽度實在太高了!SLCD表現也很棒。

現場歐帝斯也直接說比敵手三星的還要好,主要是顏色非常準確。

hTc的螢幕一直做得很好,經手過的One X、Incredible S、One V支支漂亮。

拿Note 2的老妹一看到One V ,也直喊螢幕怎麼那麼漂亮...

 

3300mAh容量電池

高續航力太重要了,One X根本是噴電怪獸,但使用後也發現行動電源很符合我的習慣,

多帶兩三顆電池這種哩哩扣扣的麻煩事已經不愛了。而且還能和朋友共用,其實還蠻便利。

 

UltraPixel相機

從新一開始的高品質表現,夜拍很棒,....只要不要有紫光。

01上的新一拍照大樓。 

 

Zoe 實鏡相簿

Zoe的後製衍生功能非常好用。移除路人、最佳笑容、特效...等。

這邊還有提到能拍攝存檔成GIF動畫,還能在其中加入特效,這超方便。

 

Video Highlights精選影片

把單本相簿裡的相片和影片自動合成為一段影片。

新的版本已經能套用12種影片風格,秒數長度不限外(不能少於15秒),

還能套用自己的音樂......這太過份啦XD

全都整合在一起,其它app要幹啥啦~

 

hTc BlinkFeed首頁

把FB、新聞、G+等網路媒體變成動態磚,show在桌面上。

對喜歡用Flipblard的我來說很棒,而且hTc把它和桌面整合,不需另外開啟。

原本只能有當地的新聞和內容可選取,現在可以選擇其它國家(語言地區)的內容了,

想要看日本新聞?美國雜誌?英國3C?設定好就都有囉~

 

hTc BoomSound雙前置音響

把喇叭設計在手機前面上下兩處,當手機側放時就有立體聲。

外放效果在行動裝置裡該是名列前矛了。

當然要稱之為音響,是有點過了。也有人說要好聽就用耳機,喇叭好有什麼用?

如果廠商都如此不求進步,消費者要求都如此低,那乾脆就黑金鋼不就好了?

 

Sense TV紅外線遙控

可以直接用手機遙控電視。

 

指紋辨識 三個快捷功能

我不太需要保密,但可以迅速開啟功能就很棒。

 

MAX的廣告slogan:一指 啟動大視界。

 

特點介紹完了,在實機體驗前,歐帝斯現場發問,答對後就有小獎品可拿。

問題都很簡單,像是MAX的電容量有多少mAh、Hightlights功能有幾種風格可選擇.....

 

大家還蠻熱情的啊XD

接著就是大家引頸期待的實機體驗了。

 

終於給我摸到實機了!猴嗨三啊~~

實機比想像中的還要小,原以為5.9吋螢幕會是個大家伙。

弧型美背和機身配重良好也使得手感出眾。

你要說它不重嘛,啊規格就是217g啊,和其它手機比,哪裡不重?

但它非常好拿,和新一一樣,弧型背蓋吸著你手掌,而不是靠指腹出力去夾住它。

比起我的IS還要更好拿。

 

一字排開後,也確實是很大一支XD

左起:Incredible S(4吋)、Sensation XL(4.7吋)、One Max(5.9吋)、Sensation XE(4.3吋)

 

再加上iPad mini(8吋)來比較.....MAX真的是不小一支。

 

實機質感不錯,但要和新一比就沒辦法,光是膠邊和金屬切邊就差多囉。

但這是以新一的高標準來看,實際上MAX的質感在Android裡也是很前面的。

雖然我覺得膠邊較好拿些,但真要選的話,還是質感擺第一啊。

 

One X起就大量使用的微鑽孔技術,增加質感外,也漸漸變成外型特點。

之前看報導,連孔洞的大小也是考量過的。要夠大能讓聲音穿透,又不能大到會卡灰塵。

 

可拆式背蓋。網路上不少人在說為什麼背蓋可拆卻不能換電池。

我也想問為什麼,為什麼要拆背蓋呀?一體成型才棒呀!!!

記憶卡?我現在IS的8G記憶卡就用不完啦~一堆東西都備份在雲端。

電池?我有行動電源啊!!一體成型才是美呀~~

 

既然主打指紋辨識。那就來測試看看吧!

 

設定很簡單,也頗快速。只要選好手指(往後進入會顯示你設定的功能)

跟著畫面指示滑動四次,設定功能,就OK了。

 

主打當然是滑指解鎖,但你還可以滑動指頭後開啟相機、直達主畫面、開啟語音助理,

或是直接選取程式。而且最多可以設定三個指頭。

 

江獎~~這樣就把三個指頭設定成不同功能。

滑食指->解鎖。

滑中指->相機。

滑無名指->地圖。

只要設定好,滑動判定就很快速。

 

但我的如意算盤打錯了,真的設定完才發現,無名指實在太難滑了,

當我用小指按電源鍵時,無名指拉不到掃瞄處啊XD

事後想想,第三個指頭可以設定相機在右手中指,當雙手橫拿手機時,

左食指按電源鍵,右手中指滑過就可拍照。

 

為了用無名指滑出地圖,險險要抽筋XD

 

解鎖要按側邊電源鍵,再以指頭滑過背後掃瞄區塊。

雖然是單手且瞬間就能做到,要和iPhone 5S的單指壓Home鍵就完成啟動電源+掃瞄指紋相比,

方便性還是略遜一籌。Max的指紋掃描需要學習與適應,但也只是90分和80分的差別。

 

體驗時間太少,我接著只試到BoomSound。

工作人員播放了雷神索爾2的預告,讓我們體驗一下低音的表現。

(歐帝斯是在介紹時放了謝金燕的姐姐,好有FU呀~XD)

新一喇叭原本就很棒,MAX和它相比也不輸,兩者表現在伯仲之間。

 

體驗時間達40分鐘,但一桌五人只有一支MAX,老實說不太夠啊。

大家各別拍照、試功能,一下子時間就到了。

我想玩的Zoe、BlinkFeed和Vedio Highlights都沒有玩到orz....

 

最後,MAX能不能放進口袋呢?我一直在想這個問題,

這會影響到我購買的意願(目前唯二選擇:新一和MAX)

!!!!!可以的!!!!!!(緊身貼身的褲子就省省吧)

而且我還為了拍照,把MAX拉出來一點,不然它是整個滑進褲底的!!

這種用起來比手機還爽,拿起來比平板還順手的大手機,實在是很誘人。

 

體驗Max的部份,其實還蠻開心,畢竟我一摸到新東西腎上腺素就會激增啊。

但要說驚豔倒是沒有,因為Max也是新一家族,對各項特點早就了然於心。

只是很可惜的,Max沒有對大尺吋手機的單手輸入做加強,單手輸入會摔機。

關於規格,很幸運的,從我接觸的第一支android手機: One X開始,

就已經不需擔心順暢度。而我也從來不關心跑分。

消費者不用知道這部裝置運用了哪些複雜技術,只要好好的使用它即是。

 

價格的部份,23900和其它大尺吋的產品相比,確實是沒佔到優勢。

再加上使用次一級的處理器被鄉民追著頭打,對手note 3還使用3G RAM。

讓我想起前年底的Sensation XL,廣為人垢病的768 RAM,也是訂了20900,

但挾帶著hTc首支搭配Beats音效手機,和隨機搭配的Beats耳機,

加上純白美型機身,確實也帶動了買氣。

而事後也證明了軟體調校優秀,768 RAM不是大問題。

就這點我覺得hTc可以參考一下,高價格情況下要如何增加附加價值,

鄉民時代要如何渡眾多悠悠之口,網路力量非常大,看三星寫手門事件就知。

 

現場活動的部份,氣氛老實說有些冷淡,可能大家都害羞吧。

又礙於活動場地太擁擠,沒辦法有些活潑的互動。

要是能有些闖關小遊戲,也多些工作人員和參與者的現場互動,

拉近大家的距離,應該會更開心更熱絡些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tc one max lte
    全站熱搜

    iam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