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珠海活海鮮

地址: 新北市萬里區野柳里港東路162-13號

營業時間:09:00 ~ 22:00

電話: 02-2492-2540

 

談到野柳,應該是國小遠足的記憶了。

這次跑來走走逛逛,下車一看,果真是什麼都是全新感受。

甚麼都記不得啊。

 

undefined

一下車就是野柳海洋世界,裡面有海豚和海獅表演。

旁邊還有野柳地質公園,有名聞全台的女王頭和特別的海蝕地形。

除了夏天烈日高照這缺點外,還蠻值得來野柳走走,遠離城市的喧囂,

於北部海岸而言,也與福隆沙岸的景色不盡相同。

 

undefined

停車場另一邊就是海岸,看到一群小朋友在岸上做暖身運動,

準備等等下水划獨木舟。

也撇見不少穿著潛水衣揹著氧氣筒從海底走上來的潛水客。

都讓人感受到夏天的到來....當然夏日的熱氣蒸騰更是讓我這胖子感受更深orz

 

undefined

一行人的午餐就在度假酒店旁珠海海鮮餐廳解決。

 

undefined

undefined

走過來才看到,用餐免費停車.....

可惜車都停好啦。

 

undefinedundefined

海產店一定要擺放一大堆水槽,標榜食材活跳跳啊!

 

undefined

右邊的河豚翹唇姐超大的!應該有一個人的肚子那麼大吧!?

(一個人的肚子到底是多大?好難形容...)

 

undefinedundefined

鸚哥魚好溝追啊~~(僅次鎮店河豚翹唇姐

 

undefined

外頭高溫直達33度,還是趕緊進店裡吹冷氣卡實在。

 

undefined

一入座就上了小魚乾。

讓我們點菜等菜的同時嘴巴也閒不住。

 

undefined

清蒸九孔。350元

我有被這盤給嚇到....是活的。

 

undefined

照片漂漂亮亮的,但現場這些九孔蒸熟前一直蠕動,嚇得我不知如何下箸 =_=

最後還是鼓起勇氣一口咬下。

只能說是必點!!! 也太Q彈太鮮甜了吧這盤!!

 

undefined

undefined

接著上來的是小龍蝦。580元

剖半吃起來很方便,用筷子就能直接把蝦肉挖出。

 

undefined

綜合生魚片(中)。480元

這盤有鮭魚,鮪魚,野生大目鰱。

左上的魚皮是要展現刀工的意思嗎?

直接把魚皮片下來當擺飾!!

 

undefined

這盤光看照片就知道多誘人。

除了魚肉新鮮,珠海的刀工也優,厚薄適中,吃來有份量又不會過厚。

我實在不喜歡為了標榜大方,把生魚片切得像麻將一樣厚的店家呀~

 

undefined

免不了來瓶台啤!送啦!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undefined

鹽烤大蛤。300元

 

undefined

這大蛤頗鮮甜,但不好拍照

我為了拍照硬是先把牠給掰開~

 

undefined

逆砍砍~

哲~~麼~~大~~

 

undefined

炒炊粉。100元

珠海的炒炊粉好好吃啊!

怎麼那麼會炒!蛋香都給炒進炊粉裡。

 

undefined

蝦。300元

 

undefined

我實在是剝蝦苦手,別人吃十隻,我一隻都還沒剝完。還可能被我剝成蝦泥XD

這蝦子很新鮮,我沒兩下就把殼剝好(我的沒兩下,別人一樣剝十隻)

吃起來也好鮮甜~

 

undefined

地瓜葉。100元

珠海的炒功真的不賴,這盤地瓜葉加了小白蝦米下去炒,

吃起來非常香,菜葉也又脆又嫩。

 

undefined

本港小卷。300元

這和一般醃漬的小卷不同,是以生小卷烹製。

同行朋友說比一般小卷還要新鮮。

 

 

undefined

一頓酒足飯飽下來,一行四個人,每人約六百塊。

較預想便宜得多,新鮮和味道當然是平價熱炒無法比擬的,

生魚片的品質比起日式料理也不遑多讓。(算是海產店的優勢嗎?

 

如果假日想往遊客滿載的龜吼跑的話,

我覺得還蠻值得多花幾分鐘車程,往野柳這邊走走。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野柳 龜吼 海鮮 新鮮
    全站熱搜

    iam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