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還記得國中的時候,小廚師推出白果香菇素食泡麵。

當時一吃之下驚為天人,怎麼會有這麼特別的麵!!

(啊吃素食的泡麵就那兩三款,隨便來一款都很特別啊~~)

沒出幾年,那款泡麵就消失在市場上。

 

沒想到去年小廚師又從海外重回台灣市場,推出了三款慢食麵。

其中也包括白果香菇素食泡麵。

只是價位都很高,分別是

菩提白果香菇泡麵 85元

泰式綠咖哩雞泡麵 105元

涪陵榨菜肉絲泡麵 95元

 

這價位實在蠻誇張的,在台灣敢賣超過六十元的泡麵已經不多,

 

後來看了一下介紹,是出產地在泰國的進口泡麵,

 

但是包裝做得像是台灣泡麵(啊原本就是從台灣出去的廠商)

 

但光看到台式包裝賣進口價格,這在吸引消費上實在有點困難啊!

 

但我還是迫不急待的,馬上從網路訂購回來嘗試。

 

 

undefined

泰式綠咖哩雞泡麵 105元

這三款的麵碗都和阿Q桶麵差不多大。

而泰式綠咖哩雞泡麵是三款中唯一的一款乾拌泡麵。

 

undefined

成分拉哩拉雜的一大堆,但香料超多!!

還看到在泰國常看到的"小茄子",我在台灣都找不到這食材。

 

undefined

綠咖哩雞醬包,湯粉包。

麵的份量不是很多。

 

undefined

綠咖哩到進去後,香味非常棒,綠咖哩、椰奶和香茅葉的香味撲鼻而來。

這香味也太地道啦~

雞肉頗大塊,還有小茄子~~

但是一吃入口,味道也太淡啦,香味迷人但味道幾乎吃不出來。

好可惜啊,而我最期待的小茄子,吃來也韌韌爛爛的,只有少許味道留著。

 

undefined

湯粉包沖熱水泡一下就可以喝了。

味道還不賴,但考慮到乾麵本身的表現.......還是算囉。

 

undefined

涪陵榨菜肉絲泡麵 95元

 

undefined

undefined

料包還不少,肉湯包,榨菜包,湯粉包,油包。

 

undefined

這款泡麵的肉絲不太明顯,榨菜在裡面倒是很出色。

湯頭喝來酸鹹香,又有肉味,麵體也好吃,除了價位高了點以外,還蠻推薦的!

只是沖泡的時候水量可以加少一點,不知該說是碗太大,還是麵太少,

水倒到八分,都看不到料啊。

 

undefined

菩提白果香菇泡麵 85元

壓軸就是縱貫我年少青春的白果香菇泡麵~~

其實在小廚師重回台灣前,我在泰國的超市有看到,當下就買回來吃~~~味道還是一模模一樣樣呀~

 

undefined

調理包裡面有花生~白果~蘑菇~竹筍~黑木耳~金針~香菇~豆皮.....

好豐富呀~都是我愛呷ㄟ東西溜!

 

undefined

調理包,湯粉包,香油包,辣粉包(但吃起來一點都不辣,只有香味)

 

undefined

當時讓我忘不了的味道,就是麵條和湯有堅果味。

加上豐富的料包,口感非常豐富。

但這畢竟是帶著我的記憶,像小毛對這款泡麵就沒甚麼感覺~

但這款泡麵和涪陵榨菜肉絲一樣,都建議水量加到六~七分就好。

 

談到泡麵,我也有個人密技,

用一般瓷碗,加上熱水後進維波爐加熱三分鐘,麵條會比用煮的還要Q~

也比開火方便許多喔。

這三款麵也確實該用加熱的方法去處理,調理包的比重太大,

單用熱水沖泡只會吃到溫溫的泡麵,感覺上不是很優。


 

2016年7月20日

在曼谷Paragon 超市看到小廚師這幾款泡麵, 少了泰式綠咖哩, 多了泰式酸辣海鮮麵。

不管哪款都是38元.....

undefined

undefined

是以前的包裝, 但價格卻是.....38元。

 

讓我們來看看包裝和內容是否一樣.......(左邊台灣包裝, 右邊泰國包裝)

undefinedundefined

外觀

 

undefinedundefined

側面......

 

undefinedundefined

.....泰國的多一根叉子(泰國泡麵都會附一根叉子)

 

undefinedundefined

內容....吃起來沒差呀!!!!

 

泰國賣38泰銖, 台灣重新包裝後賣85元95元.....

诶都! 南橋你這樣真的好嗎?

arrow
arrow

    iam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