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之前就對大人的科學一系列玩具很有興趣,但礙於價格(900)遲遲沒入手,

一直到星空投影燈,久違的科學夢才又覆燃~

為了他我又上網找雅拍、露天、pchome商店街。終於找到1/5價格的商品,

有朋友說這是仿照的,但見價格差那麼多,又要一次入手三個,就試試運氣囉。

 

 

 

 

一次收到三盒的感覺真的很有份量,但拿起來一點也不是那回事。

打開盒子後....

 

 

有大半都是保麗龍啊。組件本身也是沒質感到一個極點。

 

 

 

所有組件。這第三代可以安裝電池或是用DC電源線供電。

購買前覺得用電源線是一大誘因,但安裝後覺得,

裝電池才方便.....想擺哪就擺哪。還是買了兩顆3A電池裝上去。

 

最右邊那片白色的東西是黏貼星光片的雙面膠(我沒認真看說明書,組到一半還跑到樓下買雙面膠orz)

按照說明書組裝起來還蠻簡單的,雖然有些零件沒有防呆,但說明書本身寫得很仔細,

 

唯一需要的額外工具就是小型的螺絲起子(鎖眼鏡螺絲那種尺吋)。

最後將星空片組裝成星空球的步驟應該是最麻煩的地方,

一二代的星空片是做成有卡榫可以一片片插在一起,第三代就全靠雙面膠了。

貼一片片雙面膠,黏一片片星空片........就算是溫和如我也要發怒啊!!

 

最後組裝起來,把房間燈光全關掉後......POWER ON 

 

 

都要融化了我......

 

....其實燈光很微弱,我光圈開1.4,ISO開6400才拍成安捏。

有在考慮要把燈泡換成LED,應該會漂亮很多。

而且本來以為燈光會一直旋轉,結果沒有(你是想把房間當舞廳嗎?

 

 

 

後話:當晚上床睡覺時,突然靈感一來,想在夜空下入睡。就摸黑下床,準備按下美麗的開關。

殊不知睡前早就想到要這麼做,就把它放在床邊.....結果啪啦一聲,被我給踩爛了。

還好巧手如我,含淚又把它修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