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三重霸味薑母鴨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重陽路100號

電話:02-2987-7904(現場候位)

 

今年遇到最強寒流,台北市溫度直下0度...

(我原本看到新聞還覺得是在豪洨,結果連雪都下了)

剛好大仔約吃薑母鴨,才讓我感受到薑母鴨的威力不輸寒流。

雖然只做冬天生意,但只要有營業就是處於客滿狀態。

而寒流最強這天更是排到路上來。

即使入座,也是要等了半小時才上鍋。

 

undefined

價位其實不貴,鴨肉又嫩又大塊。

我們四個人除了薑母鴨(鍋),其他幾乎都點了兩份,

現在想想應該先點一份,不夠再馬上加點就好。

除了薑母鴨上鍋要等,其他上菜都非常快。

 

undefined

店家準備的腐乳醬和辣椒醬油,搭起來頗好吃。

即使多沾也不會太鹹。

 

undefined

心肝胗,吃起來好嫩!

 

undefined

平時熱愛豆皮的我,今天覺得它普普。

也許是其他食材表現得太好了。

 

undefined

米血糕!!!

好吃到拍糊了啊!!

必點!又Q又香,也不會煮糊掉。

我們共點了三份!!

 

undefined

鴨腸

很是Q脆,這還是我第一次吃到鴨腸。

 

undefined

高麗菜.....我沒留甚麼印象。

應該是為了均衡一下才點的吧。

 

undefined

滿滿一桌,真的是滿桌菜,加點的一上都沒得放啊!

其實還有三份麵線忘了拍照,但麵線我並不很愛,

上北部工作後,發現台北的乾麵線...其實都好多湯水啊!

好處是放久也不會沾黏成一塊,但我還是熱愛撒點油拌開,乾乾的麵線。

離題離題~~

 

undefined

唉唷威鴨~~

每塊鴨肉都好大一塊,而且又軟嫩,

和平時吃到的乾澀鴨肉差別好大!

鍋底一堆百頁豆腐也好好吃!

 

undefined

雖然原本的湯就香濃夠味了!

大仔還提出升級版吃法!

現點一瓶米酒(最後只用到1/5瓶,其餘帶回家煮菜)

 

undefined

先在碗裡倒個一點點(這樣是有點太多

 

undefined

接著撈湯,高舉湯杓,我沖!!!!!!

媽呀~只要喝一口,這寒流真的不算甚麼了!

酒香湯熱灌入喉嚨,喝了好幾碗還不過癮,

(但喝完也過不了酒測了.....

 

吃完才能體會為什麼排隊人潮天天如此,

若加上寒流加持,往後每個冬天都必來報到了。

arrow
arrow

    iam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