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六年級時
我打破豬公拿著錢
跑到全國電子買了我第一台卡帶隨身聽
它陪著我好多年
一直到高一才壞掉
我已經忘了當時聽得第一塊卡帶是誰的專輯
卻還記得隨身聽打開時
裡面那股縫紉機油的味道

那台愛華壞掉後
我並沒有趕上CD隨身聽的潮流
直到工作後才再擁有第二部隨身聽
那是加裝MP3裝置
容量只有32M的
手機
怎樣也擠不進10首歌
怎樣也撐不過4個小時的
電力
卻是我在通勤與上班時的一大享受

等到入伍後
偷偷得把MP3帶進部隊
每天趁著10點就寢後
蒙在棉被裡聽歌...
雖然大家在一整天疲憊的操課後,早已呼呼入睡
我卻樂此不疲的非要聽到11.2點才肯入睡
有時下課20分也是偷偷拿著MP3跑到廁所偷聽
睡前同梯難過的哭了
就遞給他一支耳機
邊安慰他邊一起聽著歌

後來我退伍了
後來買了台能聽MP3的手機
後來能聽MP3的手機摔壞了
後來買了台30G的MP3了
後來30G的MP3也摔壞了
(別再罵我了..以上兩款裝置都很貴我知道)



至今上了台北
我過著沒有MP3的生活
買了對過得去的喇叭擺在房間獨樂
出了門就靠腦子裡的音樂維生

我還是聽了好多好聽的歌
好多好多
閉上眼
繞著耳間
纏著嘴邊

才發現
那些陪伴過自己回憶的歌曲
畫面都會存進身子裡
不管是快樂的..悲傷的
都能在聽到歌時
肆無忌憚的在腦子裡熱烈上映


如今
電腦裡的音樂
手邊的CD
算算容量已幾近40G

聽著一首首10幾年來的歌曲
有熟悉卻許久未見的老友
有初識卻極度狂戀的新交
有連著回憶的
有掛著淚痕的
有瘋狂嘶吼的


像是地圖一樣
寫著我的滿滿的情緒
滿滿的回憶
至死不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