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如商號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69號
電話:02-2721-7777
營業時間:09:00~21:30

 

位在仁愛圓環旁的九如商號,以往經過都以為是宴客合菜,

後來吃過才知道是吃潮州粽、湯糰(湯圓)和菜飯的館子。

每次來,店內都坐上8成客人,但還不用排隊,這點倒是很吸引人。

畢竟台北哪家店不排隊?味道好的店家等個半小時也是常見。

 

雞湯&苦瓜排骨湯

兩道湯都好喝但肉都柴。愛喝湯可點,但不推。

 

排骨菜飯(130)

菜飯除了白菜外沒有其它配料,鹹香好吃,米粒較長且煮得較硬,

嚼感十足,排骨雖然有味道,卻頗乾柴,下次會點其它菜飯。

 

乾拌麵(55元)

簡單好吃,拌開油滑不油膩,夠味不花俏。

我覺得是個平淡中見真味的乾麵,但來九如專程點乾麵實在有點不聰明。

 

八寶粽(100元)蛋黃粽(80)

米粒已經黏在一起,又有綜葉香味。雖然價格有些誇張,但是是好吃的粽子。

以下有請阿楷來示範粽子的斷面秀。

 

我只有看到肉、鹹蛋黃、蓮子...沒細問還有些什麼。

 

江講~蛋黃粽爛面秀~~這絕對不是油飯!!

九如的粽子基本就是鮮肉粽,裡頭包一塊肉,蛋黃粽就再加一顆鹹蛋黃。

旁邊貼心附上iPhone 4當比例尺,可以很簡單的發現,

粽子的size處在吃一顆不會飽,吃兩顆會太飽的尷尬局面。

建議大家(who?)可以點來分食,就能吃到不同種類的粽子。

 

我一直說到米粒黏在一起,但到底有多黏呢?

此時阿楷又貼心示範......

 大家請注意,這原本是一顆100元的八寶粽這原本是一顆100元的八寶粽這原本是一顆100元的八寶粽

這原本是一顆100元的八寶粽這原本是一顆100元的八寶粽這原本是一顆100元的八寶粽.......

(九如對不起)

 

 桂花酒釀加蛋。

九如的酒釀味非常高雅,不是那種衝上鼻的酒味,加蛋也沒蛋腥味。

我還蠻喜歡的,推薦~~

 

酒釀芝麻湯糰(湯圓)

九如的湯圓皮Q薄,內餡油滑,十足的心靈食物(最近在電視上學到的名詞,意指高熱量吃了只有爽的東西)

我吃的是花生湯圓,油脂比芝麻湯圓更多些,吃來更潤口。

喜歡吃甜食的朋友(who?)可以試試。

 

九如是家東西好吃的店家,尤以湯糰、粽子為首。

價格上是高了些(百吉一個人吃到快五百,阿楷和我一人也近三百),

但還是值得一試。

 

 

 

arrow
arrow

    iam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