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早味排骨蛤仔三色麵

地址:彰化縣員林鎮中山路二段128-1號(水利會斜對面)

電話:04-838-2088

營業時間:9:00~21:00(全年無休)

 

中午在想著要吃啥的時候,小毛說有家三色排骨麵很特別,

排骨用中藥醃過,沒裹粉直接炸,還有三色麵。

就驅車前往。

 

其實小時候在家裡都分飯度/麵國(台語)

我爸和我妹愛吃麵食,我媽和我愛吃飯。

一直到在台北工作,天天外食,我才慢慢習慣吃麵食。

倒不是真喜歡,而是飯食類的選擇太少,

外食餐餐吃炒飯很快就膩,便當菜也不愛吃,

說起來還是心繫老媽煮的菜,

全家人一起吃一桌菜的感覺還是好的多。

哈哈好像拉哩拉雜講太多,還是來介紹這三色麵吧 :P

 

店內招牌就明指出麵是哪三色,分別由胡蘿蔔、波菜和火龍果來上色。

排骨軟Q,高湯不加味素。

關於味素這件事,其實我不覺得味素是多糟的東西,和油鹽醬醋同樣是調味品,

不管是什麼調味料,只要使用適當就好。不必刻意將之妖魔化。說遠了。

 

價位即使在中部也算是平實。

一個人吃的話,點個麵加個小菜也不用100元。

 

三色排骨麵上桌。

啊怎麼沒看到麵?

結果麵條都沉在碗底,份量中等,湯的份量又蓋過麵,

只要一鋪上排骨就看不到麵條了。

其實這樣擺盤不是很出色,特別的三色麵不容易被看到。

 

把麵條撈上來。就能很清楚的看到三種麵條。

顏色很明顯,但我是吃不太出差別,

我覺得麵條是視覺效果大過味覺,口感雖然和一般麵條不同,

較圓身較膨軟,但沒什麼筋性,是還蠻特別。

 

湯頭和排骨就很出色,

排骨正如上述,有淡淡的很舒服的中藥味,

肉味甜,肉質厚實又軟咬下又Q脆。

湯底清澈甘甜,我覺得很像加了玉米骨或白菜頭下去熬的湯頭,

加上排骨的肉味和中藥味溶入湯中,非常舒服。

 

加上些蒜泥和辣油,湯頭味道就又變得更豐富些。

不是很強烈的味道,但是是天天喝都不會膩的那種。

 

加點的油豆腐、小黃瓜和花生。

都是很家常又好吃的味道。

 

有這種湯頭和排骨,再加上水準不差的其它餐點,才吃完就納入口袋名單了。

下次再來試試蛤仔麵,相信不會讓我失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員林 古早味 三色麵
    全站熱搜

    iam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